“爱心传递 情暖童心”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三(5)中队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2019-08-23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2019年8月22日,济南市泉景中学小学部三(5)中队的6名少先队员组成雏鹰假日小队,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寨而头村,开展了“爱心传递,情暖童心”的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小爱聚大爱,真心换真情

  关爱贫困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给贫困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充满活力的生长环境,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来到党家街道办事处,向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贫困儿童的家庭经济情况,把贫困帮扶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给予他们物质经济及精神上的帮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此次帮扶活动主要以家访的形式为主,踏进走访的第一户,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位附身在院子里收拾垃圾的小男孩,炎炎夏日、明媚的阳光下,却有丝丝凉意侵入心田。这是一户由年迈的老奶奶独自抚养四位兄妹的家庭,家中经济来源靠社会低保和村里救济,屋内小妹妹在奶奶的怀抱中玩耍,哥哥姐姐们独自承担起家里的家务活。队员们看到简陋的家居和辛苦做家务的兄妹,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们打扫卫生、收拾院子。随后队员们还将书籍、玩具等物品捐赠给兄妹四人。临走时,老奶奶用幸福的眼光望着大家,虽然这间房子里漆黑、简陋,但是我们呼吸的每一丝空气都有幸福和温暖的味道。

  独自收拾院子的男孩

  队员们捐赠礼物

  队员帮助打扫卫生

  情系纸鹤,心愿飞翔

  走访的第二户是父女两人同患尿毒症的家庭。这户家庭父亲和女儿同时患有严重的尿毒症,父亲每周三次在医院透析,女儿病情靠药物控制,孩子的母亲成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面对队员们热情的招呼,女孩起初羞涩的躲在父亲身后,经过交流、赠送礼物、爱心捐款等活动,女孩渐渐露出了微笑的面容。扶贫活动除了物质和经济上的帮助,还要注重精神上的帮助,为了鼓励女孩及家人鼓足勇气战胜病魔,队员们亲手折了千纸鹤,将祝福一并送给了女孩。当女孩接过纸鹤和祝福的时候,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躲在爸爸身后羞涩的女孩

 队员们亲手折千纸鹤,寄托希望!

  活动虽然仅仅只用了二个多小时,返程的路上却让队员们沉思了好久。我们在想这些贫困儿童真正需要什么?需要我们关爱,需要全社会关爱。请献出我们的一份小力量加上社会的大力量,让所有贫困儿童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建立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为队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必将唤起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为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爱心传递,情暖童心”,我们已经在路上。(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