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造美好 WiFi万能钥匙用网络连接孩子的梦

2019-08-28 09:46: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郭庄小学是河南省方城县一所普通的山村小学,从幼儿班到五年级一共七个年级,全校师生不足150人。整体条件虽然比不上城市里的学校,但是自从孩子们学会了在网上查资料提前预习学习课文后,都变得格外开心。

  说起网络,很多老师学生都很感激一个名为“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的关注和帮助。“梦想钥匙”是由WiFi万能钥匙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为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孩子们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实现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

  现在,使用网络教学已经成为学校里的日常。不过,刚开始使用网络教学的时候孩子们都表现得比较惊讶,平时轮流保管钥匙,还争着当清洁黑板卫生的小志愿者。网络的使用意外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也让他们更加主动地承担班级卫生管理工作。

  在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网络的平等性在教育的发展层面表现的愈加突出。在那些相对偏远地区的学校里,学生们可以通过网络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接触到更新鲜的教育咨讯;同时,也可以了解到更多课本学习以外的知识,增长见识拓展眼界。在郭庄小学,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安全问题,老师们平时也会引导大家多看一些安全教育学习方面的资料,这相较于以往老师们的说教效果要好很多。

  “梦想钥匙”公益从2015年开始实施,已经持续践行了四年,足迹也遍及河南、广西、海南、江苏、湖南、四川、陕西、吉林等多个省份。WiFi万能钥匙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老师孩子通过互联网改善现在的教学生活,也期望能借网络给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让他们有机会放飞自己的梦想。

  WiFi万能钥匙作为一家专注于网络连接的互联网公司,始终为用户提供安全、好用的网络连接服务。2016年底,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正式成立,WiFi万能钥匙也成为共同发起单位之一。

  WiFi万能钥匙持续地推进公益实践,不仅是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发挥了企业自身所长帮助了更多的人。“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更像是一束光,给更多怀揣梦想,满怀希望的孩子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