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持续2位数增长成高端创牌典范

2019-08-30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9日晚,“海尔智家”(股票代码:600690.SH,原“青岛海尔”)发布2019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在高端市场,卡萨帝营收保持2位数增长。其中,在10000元以上价位段,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市场份额分别达39.6%和78.8%,卡萨帝空调在15000元以上价位段市场份额达36.5%。由于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高端群体、精英群体的认可与选择,卡萨帝已经成为高端创牌的行业典范。

 

  业界人士分析称,这得益于卡萨帝在高端智慧家居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基于“智家云”战略布局,卡萨帝率先落地高端智慧家庭,成为激活高端圈层个性化需求、打通智慧家居生态圈的一大引擎。显然,对于即将袭来的5G风口,卡萨帝已做好了准备。

   

  变被动为主动 让用户挥起“指挥棒”

  在8月29日开幕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可以看到,卡萨帝打造的“5+7+N”高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以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阳台5大生活空间,生态空气、高端用水、健康管理等7大解决方案和N个智慧生活场景为支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品类互联互通。

  首先,卡萨帝智慧家电的职能不止步于“被动使用”,而升级为“主动管理”,承担起生活管家的角色。家电不再是各自孤立的机器,例如智慧厨房中的物联网双屏冰箱会根据用户身体体征定制当周健康饮食计划,并“指挥”厨电进行烹饪,用户无需再为“吃什么”“怎么吃”而烦恼。

   

  其次,用户是家庭真正的“指挥棒”,无需疲于应付各类手机APP,更不必费心研究产品说明书,在智慧客厅,只要轻唤“小优小优”,“指挥家”空调就能为您吹出“定制风”;“指挥家”电视M300能实现无触控操作,让用户真正解放双手;臻藏+冰吧的“分享+私享”双域设计,随时满足用户的私储和待客需求。

  此外,天沐套系热水器打造的智慧浴室,“指挥家”壁挂式空调、馨享冰吧打造的智慧卧室和融合纤洗护理机、“指挥家”中央空调、吸尘器打造的智慧阳台,更是覆盖了家庭生活全空间,无论身在家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对生活所需“指挥”自如。

   

  行业“潮头” 卡萨帝落地全屋智慧“标配”

  2018年开始,受全球AI+IOT新趋势和5G技术影响,智能家居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变革机遇。《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预计达到1.5亿台,同比增长35.9%。报告称,预计到2019年,将有67%的智能家居设备能接入家居互联平台,通过智能音箱将可以控制超过80%的智能家居设备。

  市场潜力巨大但同时面临行业动力不足问题,智能家居产业链条仍存在碎片化特点,产品标准低、定制属性高,对高端圈层而言,破碎接口、技术兼容度低的智能单品仍然不能完全满足用户对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需求。横亘在家电与家电之间的“兼容标准”成为阻碍智慧家庭落地的一大绊脚石。

   

  而卡萨帝将理想的未来家居生活变为落地每个用户家的现实,在将家电本身功能发挥到极致的基础上,以智慧场景覆盖家的每个角落:能将保鲜效果延长8倍的冰箱同时能管理家人健康、能“空气洗”的洗衣机还能主动识别衣物材质、能吹出分区风的空调可以主动调节室内空气质量……卡萨帝率先布局智慧家庭的成果,除了表现为份额的持续增长,也表现在持续升级的用户购买行为上:从单选题到多选题再到“套购”,高端用户对卡萨帝的信赖呈指数级攀升,进一步推动卡萨帝在高端市场的持续引领。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卡萨帝高端智慧家庭,那便是“您想到,我做到”。家电不再是简单的生活工具,而是前端连接用户需求、后端输出解决方案的“智慧管家”。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加快创物联网生态品牌,如今率先构建“智家云”,实现从网器、场景到生态的升级,形成了“场景生态”的差异化引领优势。在家电行业“马太效应”不断激化的今天,期待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家电品牌通过加速智能家居布局,进一步带动家电行业高端化转型的提速。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