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时代 WiFi万能钥匙构建网络安全新保障

2019-08-30 17:56:00 来源:飞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近日举办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我们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同步推进,做得更好。”

  全球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新时期。随着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迭代与大规模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正在开启,用户所享受到的信息服务逐步实现智能化,与此同时,我们所处的网络空间也变得更加复杂,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安全边界发生巨大的变化。

  随着5G网络进入商用阶段,一个崭新的世界正迎面而来: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或许将在不久的未来实现全面普及,人人互联、万物互联成为现实,但也正因如此,安全漏洞和病毒造成的后果将比以前任何一次都更为严重,可以说,网络安全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人身安全、机构安全、城市安全和国家安全。

  因此,如何应对网络安全新形势下的新挑战、构建安全的网络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各个互联网企业最为重要的命题之一。作为行业领先的连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一直在探索各种前沿技术,并尝试将其应用到网络安全体系的构建当中。

  不久前,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研究所联合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成立的WiFi安全实验室,正式推出第一项共用研究项目——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最主要的功能是全程保护+提前预防,安全检测中的热点情况将成为WiFi万能钥匙威胁情报数据源,通过智能化算法,WiFi万能钥匙将测算出热点的可疑性,提醒用户风险,这也使得用户在连接热点前就可将风险排除。如果用户不慎连接上风险热点,WiFi万能钥匙会以显著的标识提示WiFi热点的风险类型、危害范围与防范措施,并引导用户断开连接,切换到其他安全WiFi。

  该技术已成功运用于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产品WiFi万能钥匙中,是对WiFi万能钥匙原有安全三角矩阵中的WiFi安全感知系统、安全隧道保护系统的强化升级,对于WiFi万能钥匙用户来说,在其连网安全上又构建了一层保障。这类智能化安全防守创新,正在逐步成为未来网络安全防护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