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新蓄力 WiFi万能钥匙“深度下沉”进程加速

2019-08-30 17:57:00 来源:IT168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内,下沉市场是移动互联网流量新蓝海,巨头们开始厮杀,“五环外”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提前在四、五线城市发展用户的APP探得先机,国民级应用WiFi万能钥匙不仅提前享受到了新一波的流量红利,还手握流量,为“下沉”市场的用户考虑下一步诉求,以适应市场消费升级后,三、四、五线网民品质化生活的需求。

  在众多应用中,WiFi万能钥匙较早开启小镇网民需求的探索。CNNIC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57.7%,在乡村、山区等地,还有人从未接入过互联网。自上线至今的6年时间里,WiFi万能钥匙首先解决了小镇网民连接入网络第一步的问题,以低门槛让四、五线城市人群能够在不担心资费的前提下,无顾虑地接入网络。

  截至2018年8月,WiFi万能钥匙的月活用户从2016年6月的5.2亿,增长至8亿,增量也主要来源于下沉市场,整体情况和目前大型互联网企业呈现出来的状况一致。

  阿里巴巴前不久发布的新一季财报,明确提到了下沉市场的贡献:该财季新增的2000万活跃用户中,有70%的比例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和乡村等下沉市场。同样的情况来自于京东,过去一年,京东的活跃用户增数中,有超出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城市。

  下沉市场用户活跃指数增强,这些范围内用户的基数也在不断向上。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的数据显示,2016年连尚网络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整体用户的比例为42%,到了2018年,这个比例上升到62%,两年这一人群占比增量接近50%。

  各级城市有不断下沉的空间,促成互联网应用下沉人群的扩张,不同的城市下沉深度和广度又存在不同,这就意味着下沉市场对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商品、服务有差异化的诉求。

  从用户进入互联网最初的需求出发,聚焦于连接,继续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连网服务的同时,WiFi万能钥匙成为“下沉”的重要入口。下沉市场流量红利可观,消费潜力无限,因为更早地接触到这个市场,WiFi万能钥匙凭借这一先发优势,正力求和业内合力释放流量价值,以满足三、四、五线城市用户更多物质和文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