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茂看看咱济南少年的五人制足球赛

2019-09-10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已于9月5日正式开赛,全世界再次进入“世界杯时间”。

  在济南世茂广场体育公园,一场属于孩子们的“小小世界杯”——由济南世茂广场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APP承办,山东冠锐体育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泉城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也于9月7日开赛。小组赛赛毕后,半决赛及决赛将于15日下午进行,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带着孩子前来观看。

  “我代表全体参赛队员郑重宣誓: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足球赛,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7日上午,在比赛开始之前,来自济南超凡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丁浩宇身着橘红色球衣,对着话筒大声宣誓,稚嫩的脸孔一片严肃,他的队友及7日比赛的对手济南东俊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们都在旁边肃立静听。

  “我学足球已经学了1年半,虽然时间不算很长,但我练习得很努力。”8岁的张长贺来自济南东俊足球俱乐部,他表示,能被选拔参加比赛非常激动,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我相信自己和队友,我们有信心争冠军。”

  “本次青少年足球选拔赛招募的小球员年龄在8至9岁,考虑到孩子们的体力问题,进行的是场地较小时间较短的五人制足球赛,上下半场均为15分钟。”济南世茂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共有来自济南F90足球俱乐部、满天星足球俱乐部、历城区新星少儿足球俱乐部等8家俱乐部的12支球队参赛,小队员们从7日开始分为2个小组,进行为期3天的小组单循环比赛,小组出线的4支球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及决赛将于15日下午进行,当天还将举办足球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加油!抢他的球!”“守住,一定要守住!”“断得漂亮!”比赛正式开始后,场边的小球员家长及被吸引来的观众就发出阵阵加油助威声。带球、抢断、人球分过、防守、射门……小球员们踢得十分专注,攻守有序,一些孩子脚下的“花活儿”也很漂亮。偶有小球员摔倒,很快就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投入比赛。

  “孩子们虽然小,但都挺有体育精神,也很有拼搏的毅力。”济南超凡足球俱乐部教练曲先生表示,五人制足球更强调技术和配合,要求全攻全守,对小球员的纪律和团队协作是个挑战,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我们世茂的口号是‘潮领泉城,欢乐世茂’,已经连续5年举办与足球有关的趣味赛事活动,旨在打造市民喜爱的休闲娱乐街区,同时也将足球这一世界级运动与具有魅力的足球精神不断传承。”济南世茂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众多青少年足球队及小球员家长的关注,许多人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期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