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服务区“六大举措”全力保服务、保畅通

2019-09-12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随着人流、车流的增加,为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高品质出行服务,山东高速服务区提前安排、及早部署,以“六大举措”,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保畅通工作。 

  一是加大安检除隐患。各服务区管理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四级”检查制度,重点检查配电房、监控设施、发电机房、加油站、消防设备的运行状况及餐厅食品安全、菜品留样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无安全隐患滋生,做到责任、措施、人员、时间和预案“五落实”。 

    

  服务区安全检查动员 

  二是规范现场保畅通。在广场悬挂国旗、空飘气球、横幅等,公共区域摆放绿植、悬挂风筝等进行美化亮化、烘托节日氛围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服务区严格落实《服务运营管理标准规范》,实行标准化、规范化作业。部分服务区广场重新施划标线,安装道闸机与车辆限速闸栏等设施,匝道口保安人员根据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型号,遥控闸机分别将进入的车辆指引到各自停车区,有效规范行人和车辆行车秩序;同时增加保安人员数量,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保障服务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服务区车辆进出有序 

  三是丰富业态保服务。根据以往假期客流高峰期间司乘人员需求,各服务区提前制定采购计划,充分满足顾客购物需求。餐厅调整菜品品类,增加顾客喜爱菜品,同时扩大就餐区域,方便顾客就餐。济青北线新建服务区推出“济南记忆”、“卓乡”、“齐都风”、“山东味道”、“青州府”等特色餐饮品牌,满足顾客多元化需求。各服务区因地制宜,加大畅销商品储备,设置“丝路商街”、“山东好客”等特产超市,推出“德州特产大礼包”、“曲阜文化特产”等特色产品。加油站对油品质量加强管控,重点服务区增加储备量,确保产品合格,供油充足。 

    

  服务区“速够便利”超市 

  四是强化细节保形象。加强保安形象及指挥车辆培训 ,每天班前会对保安人员进行集中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保安人员服务形象。各经营部门对服务员每天下午进行半小时的文明用语培训,严格执行服务用语标准和服务接待规范。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高峰时段站岗在一线,给广大司乘带去舒心、暖心的服务。服务区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服务保畅通”主题志愿活动,身着统一志愿服,向顾客提供咨询、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多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先锋突击队作用,真正做到服务真诚、端庄大方、举止文明。 

    

  服务区“便民服务箱” 

  五是多措并举保环境。服务区工作人员每天抽出1小时,对服务区(停车区)广场等环境卫生进行全员彻底大扫除。“双节”期间保洁人员全员在岗,对进出入匝道口、绿化带、边坡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于卫生间、休息厅等重要服务场所,保洁人员提高卫生清理次数,为司乘人员打造温馨、亲情、优美、整洁的服务环境。部分服务区对现有轮式塑料垃圾桶加装烟蒂收集器,进一步减少了顾客随地丢弃烟蒂的机率,又避免了因烟蒂引燃其它易燃物品造成安全事故。 

    

  “司机之家”整洁大厅 

  六是强化督导保质量。严格执行公司领导“分片包干”制度,公司领导每周一次现场督查,一周一通报。机关相关部室深入一线,帮助服务区规范现场管理、提升服务形象。严格执行服务区“分区划片”制度和“走动式管理”,明确片区责任人,服务区值班经理带班值班,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通畅,做到值班记录完善齐全,及时处理值班期间出现的问题及突发事件,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形成公司上下一心、担当作为的服务氛围。 

    

  服务区加强“走动式管理”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