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云计算 共启云未来 开创云生态大会9月25济南启幕

2019-09-17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当前,科技革命进入高速发展态势,阿里云“为了无法估算的价值”将中国的云计算触角伸向海外,百度向外界展示“百度大脑”的科技成果,移动互联网正在进入“下一幕”智能时代,各行各业也将因此迎来变革性的发展。

  云计算助力 赋能企业创新迭变

  云计算,作为各行业数字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这个“数据为王”的年代,企业在运营的过程中必然会产生海量数据。

  在传统模式中,企业需要购买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这就需要内部IT人员进行维护,企业的运营成本就会增长。为了降低IT管理的复杂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释放数据中蕴藏的巨大价值,企业需要借助云计算这一工具,有效驱动业务及流程创新,可以实现快速部署和拓展、且稳定性强之外,在人力、物力等方面成本也大大减少。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通过云计算,就不再需要自己购买、部署和维护昂贵的软硬件设施,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弹性配置和扩展,从而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低成本且便捷地使用IT服务;对于大型企业来说,通过云计算,不仅可以降低IT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打通企业生产、销售、运营、供应、管理等各个业务环节和流程,通过更加敏捷和灵活的方式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提高运营效率,创新商业模式。

  高速增长 中国云计算市场大有可为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成熟及云服务体系的逐步建立,人们对云计算的认知及使用需求逐步提高,云计算市场呈现快速迸发的态势,据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已经突破800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6.5%;而这个数字在2020年有望超过1550亿美元。

  虽然和全球云计算市场相比,中国目前的云计算市场整体规模其实还有3-5年的落后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云计算市场正处在高速增长阶段。为了激活云计算的发展,《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互联网+是重点行业推进方向,鼓励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快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创新。

  9月25日,开创云生态大会盛幕将启

  开创云,作为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在政府良好政策的扶持下,以“云计算”为核心技术,以充分满足用户追求管理变革、运营变革的需求为责任,以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为经营理念,打造“投资孵化+生态平台+共生组织”的爬山虎模式,为用户提供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各模式服务,提供全行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运营痛点,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7月份推出500万企业上云补贴之后,很多企业开始选择开创云进行企业上云,通过大数据与云计算指导企业运营与发展。在中小企业及行业发展变革需求的当下,开创云也是时刻以技术突破作为品牌发力点,满足企业高成长性的技术赋能需求和智能化管理需求,以帮助企业在快速的发展中实现高质量成长。

  2019年9月25日,开创云生态大会即将启幕,着眼于企业高成长发展需求,开创云生态平台、开创云中台平台即将面世,届时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开创云生态合作伙伴、城市合伙人、企业用户等将汇集一堂,共同探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探讨和了解云计算生态领域前沿技术,解析云生态行业动态,共建开放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平台!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