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提示:买保险就是买保额

2019-09-18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购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

  保额是保险金额的简称。是指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约定、当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

  保额配置可遵循5种计算原则:

  1、保险的双十原则

  2、负债金额计算法

  3、生命价值法是指从收入角度来考虑应该购买多少保额的保险,即以每年收入减去日常开销,再乘以直到退休的年份即可。保额是一个区间值,下限是被保人承担的家庭责任,上限是被保人的生命价值。

  4、家庭需求分析法是从家庭支出的角度考虑保额。当家庭经济支柱发生不幸时,会给家庭财务带来多大缺口,根据这个实际缺口来制定保额。

  5、高净值人士保额计算法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他们关注点是如何保障家人生活条件不改变、进行债务隔离以及财富传承。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