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明日将在德州开幕!

2019-09-18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8日下午,记者从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粮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山东粮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德州举办,博览会历时三天,来自全省16市的299家企业将参展,参会总人数将超2000人,粮博会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经销商。

  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产业处处长郑志宏、德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安峰作为新闻发言人,介绍了第二届“粮博会”的整体情况。

  本次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承办,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支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关于维护粮食安全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据介绍,第二届粮博会以“新时代、大产业、强品牌、促发展”为主题,分为“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报告会、项目推介及成果签约,以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决赛四部分。

  其中在“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环节,山东省各市“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及重点龙头企业将展览优质粮油产品、优质军粮产品、最新粮食科技成果、配套粮油机械设备等。在“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报告会”环节,将邀请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等3名专家领导围绕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粮油品牌创建等内容,对粮食产业会诊把脉,提升粮食产业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在“项目推介及成果签约”环节,由省内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重点粮油企业参加,推介结束后就会议成果进行签约,主要内容包括招商合作、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及产销合作等。 此外,还将举办“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决赛。前期,通过网络海选、命题制作、专家评审等程序,已经评选出了个人组比赛结果和团体组入围名单,9月19日下午13:30进行团体组决赛,现场品鉴评选确定名次并颁奖。

  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第一届“粮博会”在滨州市成功举办,以此加速全省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山东粮油品牌建设和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届“粮博会”之所以选择在德州召开,主要是因为德州市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大市,粮食加工贸易大市,具有粮食资源丰富、粮食品质优良、粮食加工转化量大、区位交通便利等优势,是全国首个“亩均过吨粮、总产过百亿斤”的“吨粮市”,全国首个被誉为“中国粮油食品城”的地级市,也是山东省首批唯一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城市。第二届粮博会的举办,对助推德州粮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带动全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也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全省16市均已报名参会参展,参展企业299家,会议参会总人数将超过2000人。其中德州市参展企业34家,全国各地200名粮油经销商也将同时参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