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展区亮相山东省文博会 精彩不容错过

2019-09-19 19:01: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正式启幕,展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最新成就。本届文博会上,齐河展区以“黄河水乡,生态齐河”主题清新亮相,展位采用蓝天、白云、绿水的流线设计,充分展现齐河以绿为底,以水为魂、水绿交融的生态特色。

  齐河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齐河展区设置了文化旅游项目展示区、文化创意产品展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区、齐河黑陶展览展示区、主题文化活动展演区等。

  本次展会,齐河展区给游客带来了齐河锯琴、曲艺、古彩戏法、黄河号子、打夯小调等具有深厚齐河文化特色的传统文化演艺,欧乐堡旅游度假区可爱的卡通人偶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合影留念,乌克兰民族舞让参观市民大呼过瘾。

  

   除了精彩的表演,本次展会齐河展区还邀请了多位民间艺术大师现场为市民表演齐河黑陶制作技艺、空心挂面制作技艺、面塑技艺、葫芦雕刻技艺、秸秆扎刻技艺等传统技艺。黑陶技艺展示中,黑陶大师现场展示黑陶工艺品的拉坯成型技艺以及黑陶工艺品的压光、雕刻技艺,让游客更加直观的看到黑陶,了解黑陶。参观游客可以和大师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学习体验,学习了解齐河民俗工艺品的制作过程,感受齐河文化等独特魅力。

  

 

  据齐河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宣传推介齐河文化旅游,齐河展区还邀请了网络主播对展区表演进行视频直播,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以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了解齐河。 

    

  

  本次展会将持续到23日,欢迎广大市民来齐河展区参观。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文博会齐河展区文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