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牵头!青岛市智慧生活科创中心获正式批复

2019-09-20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物联网时代生活方式悄然改变,随着衣食住行越发智能,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科技的便捷,对未来智慧生活也更加期待。9月18日,青岛市科技局网站公示了“2019年度青岛市科技计划自主创新专项市级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批试点拟支持项目”。其中,由青岛市政府主导、海尔牵头建立的青岛市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一期获正式批复。

  在“智家云”战略引导下,海尔将依托“网器、场景、生态”三位一体的差异化优势,带来覆盖全生活场景、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全新体验,同时也将把这座创新中心打造成国家级开放创新行业平台,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共同推动智慧家庭行业发展。

  海尔“智家云”引领智慧生活经济转型

  办公室里动动手机,家里热水器就能烧水;客厅里说句话就能打开空调,主动调温;镜子前照一照,体脂、体重各类健康数据一目了然……这些海尔智慧家庭中的智能体验,未来也将在青岛成为人们的日常场景。

   

  近些年,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岛也在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方面紧跟步伐。作为智慧家庭场景时代发起者,海尔在“智家云”战略下通过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全球一流的创新中心,为用户创造物联网时代的美好生活,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海尔牵头组建的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致力于整合国内外与智慧生活相关的优质资源,构建智慧生活技术和产业创新生态,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后,创新中心也将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的样板,以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平台为支点,按照新旧动能转换和“一业一策”部署,引领传统制造业向智慧生活经济转型升级。

  融通发展搭建开放创新行业平台

  “智慧家庭是海尔物联网时代发展的核心战略,而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则是海尔构建智慧家庭的重要载体。”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中心建成后,海尔将牵头构建国家级开放创新行业平台,培育市场潜力大、跳跃式发展的中小企业,共同推动智慧家庭行业的普及发展。

  对于新生中小企业来说,技术、资源、平台的不完善是企业发展的最大阻力。而在海尔“智家云”战略下,中小企业将通过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平台获得从创新技术、资源到大数据等全方位支持,不断优化业务加速创业。

  可以看出,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通过“智家云”战略布局智慧家庭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从网器到场景再到生态的差异化优势,为用户打造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全新体验,同时也积极推动国家级开放创新行业平台的筹建,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实现共创共赢的良性生态。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