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云千万扶持计划发布 蓄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孵化

2019-09-27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伴随着万物互联智能化新时代的来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在科技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就提到要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规模,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在若干行业领域推动建立专业孵化器联盟,支撑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孵化。

  在此背景下,2019年9月25日,开创云生态大会应时召开。大会以“共享 共创 共生”为主题,解析当下技术发展趋势,并通过开创云生态平台打造了一条创业企业加速升级的商业快车道。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开创云公司CGO 隋晓林公布了开创云最新的云生态千万扶持计划:开创云将释放一千万的投资孵化资源,在向创业企业提供上下游资金扶持以外,还为创业企业提供定制的资源配置计划。旨在帮助创业企业用最小的成本、最快的时间、最成熟的发展模式,实现入孵企业的快速落地,成长和发展,最终实现共享共创共生共赢的美好愿景。她指出,与其他孵化器相比,开创云生态平台是垂直型专业科技类企业孵化器,孵化更聚焦、更具专业性,未来它将是一个专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特色企业“智慧云+”孵化器,也将是开创云为万千中小企业在新行业竞争模式下打造的全新升级加速快车道。

  场地和投资是开创云生态平台提供的基础服务,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创云生态平台将针对科技创业企业提供包括融资、管理运营咨询、公司注册、财税规划、产业化运营等一站式创业服务,帮助入孵企业从商业模式梳理、融资、企业内部管理、财务的规范一直到未来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让他们真正成长起来,与平台共同发展,从而打造企业共生组织。同时,基于开创集团强大的软硬件技术研发实力,开创云生态平台将与入孵企业进行技术和业务的合作,无缝融合,共同开发,实现双赢。

  会上,有17家企业签约入驻开创云生态平台,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本次入驻签约的代表之一,恒远科技负责人张永文表示,恒远作为一个烟台一个本地的小企业,有幸通过了开创创投+的前期筛选,进入了开创的孵化体系,成为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园的入孵企业之一。在开创互联网产业园的扶持帮助下,恒远不仅得到了免费的办公场地的支持,产业园还为其提供了政策申请、市场推广、资源、资金技术对接等方面的协助,让恒远在创业初级阶段生存了下来;接下来,在产业园的推荐下,他有幸作为众创社群的一期学员,进入创业社团进行学习,在社群里接受创业辅导,管理培训,个人能力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成长,同时通过平台给予的路演机会,增加了与国内一线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了更多的实战经验,使得恒远科技的品牌知名度与竞争力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在签约现场,张永文表示:“今年6月,恒远打造的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在开创创投+和众创社群的支持下在济南成功召开,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不只是开创创投+投资孵化的结果,也是开创云生态平台帮助我们进行商业模式梳理和多次市场演练的成果。我们是开创云生态平台的成功案例,也是这一合作模式的强力支持者,今天能作为入驻企业签约代表,我感觉十分的荣幸,我们坚信开创云生态平台会给创业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也以在同一条创业发展快车道并行而感到骄傲,愿更多的企业像恒远一样加入这一个生态平台,大家互为主体,为了共同的发展目标前进,赢得未来!”

  据悉,开创云生态平台发布后,将从创投产业链源头进行优化,联合多方产业链合作伙伴,凭借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支持,以“云中台+生态平台+爬山虎”整合三驾马车模式,与企业双向赋能,打造持续发展、有生命力的开创云产业生态和应用服务体系。开创云公司CGO 隋晓林透露,开创云生态平台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众多的资源方合作,共同构建强有力的生态产业链,为创业企业的发展注入生态力量,共同成为优秀商业模式的加速器,打造出一支多方融合的投资孵化发展快车道,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提速。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