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

2019-09-28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百余名50年以上党龄党员怀着激动喜悦之情,齐聚一堂,同过“政治生日”。 

  “目前,临矿集团符合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共108名,50-60年党龄的84名,70年以上党龄的10名,其中党龄最长的杨胜一同志入党已达76年。老党员们是我们临矿的功臣,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924日,在临矿集团总部召开50年以上党龄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上,临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提文科表示。 

  与会的老党员们虽然都已满头银发,但他们依然精神矍铄地端坐在会场。他们年龄大都在70岁以上,都是新中国和临矿发展变迁的见证者,对党和国家的历史、临矿红色历史最有发言权。今年93岁的老党员杨胜一,曾在党的隐蔽战线工作多年,听说要登台领奖,穿戴整洁,早早地赶到会场。当他与老党员代表披红带彩,走上主席台,从提文科手中接过 光荣入党50政治生日杯和荣誉证书时,激动万分。“这么庄重的仪式,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走下主席台,杨老不住地叨念。 

  原临沂矿务局局长崔宝德,作为代表登台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党和国家以及临矿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表达了爱党、信党、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和支持临矿家园。他说:“距离实现‘四个领先’的‘四富临矿’目标,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不仅需要经济实力,更需要科学头脑,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我们思想上不能离岗,要关心、爱护和支持临矿,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老局长的发言让台下的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们备受鼓舞。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临矿集团机关老干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书记郑希瑞感慨地说:“要牢记党的宗旨,听从党的召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永远忠诚于党,为党和人民继续奉献余热。”  

  座谈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身心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言传身教是我们最大的义务;发挥余热是我们最大的作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是临矿改革发展最大的源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集团领导寄予的这四句话说到我们心坎上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昂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为集团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提文科说。(本网记者 通讯员 崔鑫 杨传信 张璞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