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19-10-09 15:35:00 来源:news.cnmtpt.com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突发火灾时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全疏散,提升医护人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火灾发生时人身及财产安全,9月30日,邹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妇科、产科、手术室等医务人员在儿科病区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QQ图片20191009141736.jpg 

  演练前,保卫科邀请消防讲师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发生在全国各地医院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剖析,针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人员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止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细致的操作指导。

  QQ图片20191009141753.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之后, 医护人员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应急演练。 ﻪ“着火了!着火了!”护士一边呼救一边跑向电话进行电话报警,并按下消防报警铃,医护人员马上进入紧张状态。医生拿上灭火器对初期火情进行扑救,同时护士快速、有条不紊地组织患者向安全出口疏散。

  QQ图片20191009142723.jpg 

  通过此次演练,使临床科室在突发事件下的处置反应能力和协同能力得到了检验和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从演练中发现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从而提高自身素质,为医院平安建设打好基础。

  QQ图片20191009142743.jpg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