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空调市场量、额齐跌 卡萨帝1.5倍增势成“黑马”

2019-10-12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9日,中怡康第40周空调市场监测数据出炉。数据显示,与2018年同期比,2019年的国庆销售出现了零售量、零售额整体下跌的态势:行业整体零售量-16%,零售额-20%,多个品牌难以幸免也在意料之中。但是有一匹黑马却保持了量、额双增长,实现了零售量同比146%、零售额同比78%的高增长,这个意外之喜,那就是卡萨帝空调。

  通过数据可见,空调行业主流品牌呈现下滑趋势。格力、大金、三菱电机都处于其中。虽然格力的零售量下滑17%,零售额下滑21%,但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其行业零售量以及零售额仍牢牢占据榜首位置,之所以较之2018年同期会出现缩减,主要是受到行业整体下滑与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

  日系品牌的情况也不乐观,下滑幅度明显。其中三菱电机与2018年同期相比零售量下降48%,零售额下降46%。近两年,大金空调的表现一直不如之前亮眼,但高端机第一的市场口碑一直还在。在空调消费高端化的趋势之下,原本是“高端”代名词的日系品牌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量、额双跌,感觉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

  卡萨帝空调的正增长、高增长得益于产品的科技创新。虽然卡萨帝空调上市仅3年多,但在高端空调领域却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卡萨帝空调对于宣传营销并不热衷,而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之上。它一年只推出一款新品,但是每款必定是精品。

  根据数据显示,高端机TOP型号前五席位中,卡萨帝、三菱电机均上榜,卡萨帝空调排在第一且有2款。截至10月7日,卡萨帝空调整体增幅达184%,多个地区实现高速增长。其中,17个地区增幅达2倍以上,39个地区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总的来说,今年初空调市场预判的国内空调的市场环境正由增量阶段向存量阶段过渡已经在市场上得到应验,而高端品牌表现出来的高增长或许会是整个行业的一个机会。对卡萨帝空调、三菱电机和大金这些发展较为稳定的高端品牌来说,必须抓住。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