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服务器中标山东农信 传统银行互联网转型加速

2019-10-18 14:34: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浪潮中标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简称:山东农信)PC服务器采购项目。浪潮的双路服务器NF5280M5和四路服务器NF8480M5中标,用于山东农信核心业务的平台维护和系统扩容等需求,以支撑其业务的全面互联网化、智能化转型。

  山东农信成立于2004年,是山东省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山东农信注重发挥综合业务网络的优势,上线了小额支付系统、银行卡业务交易系统、全国农村信用社银行汇票业务等互联网化业务。伴随着业务的发展,数据中心原有的承载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新增的计算力要求,急需采购一批服务器进行扩容,用于承载核心业务平台、安全认证平台、服务总线平台、柜面服务平台、报表服务平台、会计档案管理系统、风险防控系统等各类关键系统。

  1.png 

  浪潮NF8480M5服务器

  金融行业的特殊性使山东农信对服务器强计算性能、高存储能力、大I/O扩展能力、高效电源等要求较高。山东农信项目负责人表示,其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不仅需要更大的扩展性,也需要远高于其他行业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浪潮的NF8480M5和NF5280M5服务器都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电源、风扇等均采用冗余热插拔设计,内存、硬盘、PCI-E也采用容错设计,使得系统能够不受部件故障的影响。而且两款产品均采用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计算技术,计算、存储、I/O等子系统均达到了本代技术的最大扩展性,是浪潮专为各类企业级应用设计和优化的产品。

  2.png 

  浪潮NF5280M5服务器

  极致的扩展性保证了产品的高性能。最近,SPEC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SPEC jbb2015测试结果,NF5280M5以每秒194068次Java事务处理的成绩再次刷新双路服务器该项测试的最高纪录。SPEC jbb2015体现了软、硬件平台的性能和成本指标,被金融、电信、证券等关键行业用户作为选择IT系统一项权威的选型指标。

  “浪潮是市场主流品牌,产品性能和质量都很稳定。”山东农信项目负责人表示,浪潮的服务器上线后,对山东农信的生产运维调度、运行操作、系统维护、网络应用维护、安全管理、数据档案管理等工作效率带来了提升,为山东农信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金融业是数字化建设最早、投资规模最大的领域之一,浪潮致力于为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通过扩大金融业的份额不断提高整个业务的规模。从1996年研发出中国第一台金融自助终端设备起,浪潮凭借强大的软硬件开发和生产能力,现已全面进入工、农、中、建、交、邮储6大国有银行集采,在6大行的年度集采中整体占比第一,累积拿下数百亿元订单。据IDC2019Q2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继续保持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前三。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