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敬老月”系列文艺演出圆满结束!千余名老朋友上演近百个精彩节目

2019-10-2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昨日下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山东商报、《老朋友》杂志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敬老月”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于世茂宽厚里圆满落下帷幕。10月17日至20日,连续四天时间,千余名老朋友为观众带来了六场不同艺术形式的视听盛宴,向游客市民展现了我省老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退而不休,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的影响着身边人。山东省2019“敬老月”系列文艺演出分为“综艺展演”“戏曲展演”“舞蹈展演”“声乐展演”,四天的时间,六场演出,千余名老朋友上演近百个精彩节目。旗袍秀、朗诵、时装秀、葫芦丝、京剧、吕剧、大合唱、女声小合唱、男声小合唱、东方舞、水兵舞、苗族舞、歌伴舞等等各式各样艺术形式的呈现,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年轻人更是深受感染,纷纷为老年朋友点赞。

  参加演出的每一位老年人都身着盛装,认真彩排化妆,他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激情澎湃。《厉害了我的国》《最美的中国》《老百姓的菜篮子》《祝福祖国》《我们这一辈》……老年朋友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向众人展示了广大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这么棒的舞台,给了我们老年人展示的平台,原本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聚在一起娱乐就特别开心,这次演出还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团队,加深了老年团体之间的交流,也结识了新朋友。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能让更多人关注老年群体,同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孝老爱心!”济南爱心艺术团的王军老师如此说道。

  连续四天的展演,收获了各种好评,不少市民都提前到场观看。一位退休三年的李老师连看了四天的演出,深受触动:“跟舞台上这些老年人比,我在退休后的生活确实太单调了。这次看了他们的演出,且不说各种高难度动作,在他们的脸上好像根本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我才发现自己和他们的差距。以后我也要加强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不能让自己真的退休。”年轻人也感慨良多,表示要多鼓励退休的父母走出家门,多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文体活动、旅游活动。

  “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是今年敬老月的主题,山东省“敬老月”活动启动后,已经开展了各种主题系列活动,都颇受好评。此次连续四天的系列文艺演出,把“敬老月”活动推向高潮,为推动全省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引领社会关注老年群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