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海尔智家、格力、美的集体入围

2019-11-07 1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相继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三家业绩均可圈可点。刚过一周,三家企业又在11月6日被评为了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其中海尔智家获颁17个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格力获颁10个、美的获颁4个。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产业整体升级,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作用。

   

  从家电三巨头的获奖情况来看,海尔智家入选“领跑者”名单的17项企业标准全面覆盖了冰冷、洗衣机、空调器、热水器、厨电、净水机六大类产品。格力入选的10项企业标准涉及空调器、洗衣机、冰箱、厨电以及净水5大类产品,美的入选的4项企业标准主要涉及净水机、空调器、冰箱3大类产品。

  如今我国正在展开企业标准“领跑者”计划,以企业标准引领行业发展。这次评选正是在各行各业的企业标准中,选出核心技术指标水平领先行业的产品与服务,来激励企业自我提升。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海尔智家、格力与美的纷纷上榜,为中国家电产业的整体提升树立了高标准的典范。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