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大道艺术博览会 中国当代艺术琉璃再获收藏

2019-11-08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欧洲艺术圈最重要活动之一 Art Elysées - Art & Design 艺术博览会开展。琉璃工房创始人张毅当代琉璃艺术作品——《一抹红》系列现场展出,其中作品《一抹红 — 依水》获藏家收藏。

   

  张毅《一抹红 — 依水》2017

   

  张毅:被《纽约时报》称为“亚洲 Studio Glass 运动之父”的艺术家

  由法国文化部提供国家级赞助的Art élysées–Art Design艺术博览会,是每年10月欧洲艺术和设计领域重要、权威的活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为展览准备的三个展馆中,数千件当代艺术作品、设计作品,不乏顶级艺术家,不乏收藏界抢手之作,如:Niki de Saint Phalle与César Baldaccini,为全球各地的艺廊、藏家、学者、爱好者备下艺术大餐。

   

  创作「Giardino dei Tarocchi」的法国新写实主义艺术家Niki de Saint Phalle作品(右),以“大拇指”雕塑为人熟知的法国20世纪最重要的雕塑家César Baldaccini的作品(左)在展览中

  张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为“亚洲 Studio Glass 运动之父”。张毅创作的琉璃山水《一抹红》系列,被欧洲艺术中心Galerie Capazza作为重要推荐作品,首次亮相于Art élysées–Art Design艺术博览会。在当代东方美学基础下,艺术家将深刻的生命体验和情感,付诸于透明材质和特有笔触,云、雾、海浪,交迭层层,淬炼出诗意、哲学和视觉的琉璃山水。作品内容之深远,表达之现代,引来众多目光。

   

   

  图说:张毅的当代琉璃山水《一抹红》

  诗意的琉璃山水,从诗意到美学,

  从千年水墨到当代艺术,

  张毅,这一抹动人心魄的《一抹红》,

  成为中国当代琉璃艺术的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