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灶渐成趋势,卡萨帝却独家做出智慧三头灶

2019-11-12 13:15:00 来源:财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燃气具行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整个灶具市场正处在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状态,以三头灶为代表的新型灶具正在不断崛起。从30多年前在国外引进第一台燃气具,到衍生的我国第一台燃气灶具的诞生,再到今年卡萨帝推出全球首款智慧三头灶,对于灶具企业来说,如果不适时进行改变,很容易被市场淘汰出局。

  消费升级,多头灶成高端厨电热点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燃气灶零售额为245亿元,同比2017年下降了7.1%。从2019年上半年燃气灶市场零售额来看,上半年我国燃气灶零售额为120亿元,同比下降4.1%,8月燃气灶市场触底反弹,零售额同比增长13.90%,其中占据中高端市场的嵌入式多头灶具增势强劲,同比增长14%。

  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高端人群更加注重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了高端多头灶具的刚性需求不断激增,西门子、CUCINE等等品牌纷纷推出三头灶产品。

  今年,卡萨帝在“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推出行业内首款智慧三头灶具,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三头灶6-8月连续三个月居畅销榜型号第一。在9月多头灶4000+价位段中,卡萨帝份额占比85.7%、西门子份额8.5%、CUCINE2.8%,居行业前三。

  从产品到场景 提升用户体验成关键 

  纵观灶具市场,各品牌都在紧追市场需求,推出高端灶具产品,但是侧重点各有不同。西门子以硬件升级为主,其主推的多米诺三眼燃气灶(ER326C1W)三个炉头可实现爆炒、煨、炖精确分工。而 CUCINE的三头灶(CA830GHDX)也是同样的策略,重点同样放在了硬件升级方面。

  卡萨帝智慧三头灶是结合烹饪曲线,改进GE Appliances的精准控温技术后设计的,能够感知锅底温度自由调节火力。通过E-GAS电子控制阀对燃气灶燃气流量进行精准控火, 大小火自由转换,在硬件升级的基础上,实现了从产品到场景的升级。作为全球首款可以做到主动烹饪的智慧三头灶,只需要选择对应操作,如“炖燕窝”,灶具即可自动烹饪,精准控火、自动调控温度,让用户“解放双手”,满足用户对智慧厨房个性化、场景化定制需求。

  物联网时代下,人们对于灶具的需求不单局限于点火做饭,兼具健康、智慧的燃气灶才能获得用户买单,这便要求灶具品牌瞄准用户消费需求的转换对自身产品进行创新升级迭代。未来,三头灶的发展将有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