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优才计划”:“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能决定。”

2019-11-2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百万年薪已不是梦,千万年薪大有人在”,保险事业固然可以帮助从业者实现财务自由,但更多精英投入此行,看重的是价值自我实现的契机,是挑战不可能的勇气,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善念。本文的采访对象,皆来自平安人寿,他们中有曾经的法院公务员、日企中层管理者、资深的互联网副总编,当这样一群高知主动向大型险企抛出橄榄枝,为自己冠冕上“代理人”的称号时,中国保险市场或许正迎来全新变化。 

  《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杨宇说,这个世界上成见太多,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背负着他人的成见。这些成见,可能是出身、性别、身材,或是对某个行业、职业的刻板印象…… 

  但成见是用来打破的。哪吒在万千光芒中喊出:“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能决定。” 

  王鹤: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毕业后就到法院工作,父母很为我感到骄傲。”31岁的北京姑娘王鹤从没想过两年前自己会放着稳定的工作跳槽出来做保险代理人,“能磨平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安于现状,以前的工作内容,只要熟悉之后几乎是一成不变的,在体制内无欲无求真的可以活得很佛系。” 

  但每天单位、食堂、家三点一线,“在格子间里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与各类案件纠纷打交道”,王鹤并不满足这种状态的自己。苏轼说:“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如果一个人总是处于很安逸的状态当中,说明他的生活可能即将迎来风险。即便没有实际的灾难,不去成长,也是一种潜在的隐患,“成长需要的就是一个反复阵痛的过程”。改变的想法因此再王鹤心中悄然萌芽。 

  加入平安的初期,阵痛始终伴随着王鹤。这种痛,首先是不适应,要把自己从体制的“螺丝钉”变成一块充满好奇的“海绵”,每天最大化汲取新知识,才能适应平安对高素质代理人的要求;其次,这种“痛”还有父母朋友最初的不理解。面对转行,家人表示不赞同,“收入不错又稳定,工作驾轻就熟,为何要去完全陌生的保险行业?”“公务员和保险推销员,在社会认知上的差异太大了。” 

  然而,王鹤一路走来,用努力、勤奋证明了自己,最终跳出社会的成见,用活得更精彩来证明自己的选择。“更好地平衡家庭与工作,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家人孩子,经营自己的小爱好,还实现了更高收入。”母亲也由对保险代理人职业持有成见,到不置可否,最后表示认可。“这是对我成长的最好鼓励!” 

  同在平安亮马桥营业区的李亚如,曾面临王鹤一样的困境,在企业HR岗位发展上遇到了瓶颈,一眼望到头的职涯晋升天花板逼着她做出改变。她发现现在的工作更自由,突破了过去企业里的条条框框,可以更用心地经营自己的人际圈,以往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积累、处理工作的方法论不仅让她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也开始运用在她高素质团队的招聘和管理上。“我的HR管理梦仍会实现,只是换了一个场景。” 

  人生格局大大小小有很多。有人囿于他人眼光,执拗到底;有人,果断换局,早已破茧成蝶。 

  刘嘉玺:人到中年,需要一场自我革命 

  初见刘嘉玺,文质彬彬的外型、健谈的性格,是他留给人的第一印象。问及在某著名日企市场部工作14年,已经做到中层管理干部了,为什么人到中年还要折腾?刘嘉玺坦言渴望需要一场自我变革,换个全新赛道,迎接来自中年的危机和挑战。 

  “我就问了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是不是能靠卖保险养活家人,给他们更好的生活?第二,我是不是能Hold住这份最有难度的工作。如果能,那就出来挑战下。”“我对保险是非常认可的,进入这一行前,自己家庭每年也要交大概5万的保费”。 

  刘嘉玺表示,之所以加入平安人寿“优才计划”,主要的吸引是在这份工作的挑战性上,“想看看自己的潜力”。保险销售不是推荐可见的实体商品,能够向客户说清楚就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其次,还得激发客户的保险需求,不同于人们拍照就会想到买个相机,对潜在可能发生的风险,人们总是不愿意去面对并思考应对办法,“所以保险代理人的工作还难在多出的这一步”。 

  保险从业有门槛,进阶有难度,而且难度还不小!刘嘉玺早就意识到了这点,他对待这份工作格外认真,经常白天拜访客户,晚上回家复盘到夜里两三点,还以写公众号的形式,总结当天工作生活的所思所想,“公众号内容涵盖金融、保险、理财、家庭情感等方面,写出的文章从最初几十人的阅读到现在的几百、最高三千多人的阅读”;面对客户的疑虑,他经常通过手抄保险合同加强自己的理解与学习,同时整理产品升级点、同类产品对比表,“这样可以更有资格和客户沟通,也更让客户信服”。 

  2018年初入职的刘嘉玺已经累计为客户送去8000多万的保额保障。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在平安这个大平台上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很感恩现在的代理人工作,既可以让他收获更高的薪酬,又能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儿子,闲暇时间,他还会去社区、学校教教摄影,或是和球友去绿茵地上踢场球。 

  柳静:体面人生,追求此处心安 

  杜月笙曾说过:“人生要吃三碗面,体面、场面和情面。” 

  一年半前,柳静从一家知名网站的副总编辞职,加入平安。人生过半,生活体面无忧,为了在家庭与事业中找到平衡点,有更多的时间放在孩子的教育上,她放弃了入场互联网创业的想法。 

  问及为什么是投身保险业?柳静直言:“家庭的物质生活条件已经比较稳定,现在自己更看重在社会上是否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做出责献。” 她把保险当做一种信仰,深信通过保险可以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交谈中感受到其深修内在的精气神,谦逊自如。 

  本着一份保险“布道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认为,做保险走出的每一步,卖出的任何一份保单都是可以实现“三赢”的:物质层面来说,客户获得保障,保险代理人获得收入,公司获得营收。往更高层面来看,客户买保险,对家入尽到应尽的守护责任;对代理人来说,通过自己把保障送到客户手中,体现出自身传递爱的价值;保险公司提供保障和服务,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实际上更是一种慈善,一种大爱。 

  她的圈子里,那些曾经羡慕她体面生活的人,开始会带着成见质疑她的所作所为,“曾经多体面,现在去卖保险,面子多挂不住?”柳静道,换个心态来想自己在做保险的“布道者”,传递的是一份保障,面对不认同反而会为对方感到一点可惜。“客户现在不懂没关系,相信有一天他会改变想法。十年前人们对互联网不理解,而现在呢?时代不一样,观念会。” 

  一个人的工作不是他值得显摆的工具,月入十万的商人不一定买得到体面,月薪五千的教师,同样可能得体从容。体面,大概就是爱人爱己,自我价值实现,此处心安。 

  【加入平安人寿“优才计划”】 

  2019年,平安人寿进一步升级“优才计划”,该计划旨在招募一批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才能的优秀人才,针对潜质优才定向培养,给予专项资源与培训支持,培养其成为高绩优人才和专业的团队管理者。 

  平安优才,“职”等你来。详情请联系您身边的平安人寿保险代理人。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