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得贵还卖得好!后来居上的它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

2019-11-29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年前,一提起高端空调,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三菱电机、大金这些优质合资品牌,它们从上世纪进入中国以来,凭着高性能、好品质一度成为“高端”代名词。近几年来,格力、美的也开始进军高端市场,取得不错的反响。不过现在论起“高端空调”,不仅有三菱电机、大金为首的合资品牌,格力为首的国产品牌,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品牌,那就是年轻的卡萨帝空调。

  从中怡康最新发布的年累数据来看,在1.5万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年累份额为40.82%,三菱电机占比17.96%,格力占比11.56%。在1万元以上年累畅销家用空调TOP型号中,卡萨帝均价最高为17076元;三菱电机单型号均价16465元;大金、格力紧随其后。可以看出,在高端空调市场上,卡萨帝空调、三菱电机、格力、大金这几个高端品牌不仅卖得好,而且是卖的贵的情况下还能卖得好。

   

  对于三菱电机和大金这些日系品牌来讲,高定价并不陌生,因为初入中国市场他们就以高定价和高品质赢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尤其三菱电机,独创的压缩机龙骨马达,减小体积的同时,提高了马达效率,技术专有性、领先性是行业公认的。

  而对于中国空调行业里的大佬格力来说,虽然一直以来走平民路线,但注重于自主研发能力的提高,近年来发力高端之后,更是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的价值创造。因此推出的高端产品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卡萨帝空调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在高端空调市场的角逐中并不占优势。

  合资品牌尤其是日系品牌起步早、发展快,进入中国后口碑影响力很大,像是三菱电机和大金一直是上海等一线城市居民眼中高端的代名词。国产品牌同样经过了近20年的发展,技术成熟,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和知名度。而卡萨帝空调作为仅有3年的年轻品牌,无论是资历还是资本都不占优势,从强者手中抢“奶酪”,其难度可想而知。

  但卡萨帝空调却不仅卖得贵卖得好,还做到了“后来居上”,成为高端销量第一的品牌,这背后有2个关键原因不得不说。

  首先,是根据用户的需求造产品。从2016年发布云鼎空调,为用户打造温湿净于一体的室内空气;2017发布能分区送风的天玺空调,吹出定制多温风解决用户对于空调一次只能吹一种风,无法满足室内多人舒适需求的抱怨;2019年上市搭载智慧AI语音功能的“指挥家”空调,解放用户的双手。

   

  其次,从硬件到场景,实现智慧空气场景的迭代。每个购买卡萨帝空调的用户都能获得专属的智慧空气场景解决方案。定居深圳的刘先生一直为南方冬季的湿冷影响睡眠而苦恼,而自从卧室里安装了一台卡萨帝空调,智慧卧室场景让一切难题迎刃而解。

  每天上床睡觉前,他只要对着智慧音箱说一句“小优小优,我要睡觉。”空调就会开启香氛功能,扩散出有助于睡眠的香薰;躺到床上之后,智能枕能根据他的睡眠程度联动空调,调整温度、进入低风无噪音模式;而在夜里如果空气传感器检测到室内空气变沉闷,空调会自动开启新风系统,让卧室内的空气一夜新鲜……

  而通过市场表现,我们也看到卡萨帝空调不断被认可。2017年2万元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占比超80%;2018年,1.6万元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占比超42%;据最新中怡康最新年累数据显示,卡萨帝空调在1.5万元以上家用空调份额超40%;高端价位优势不断的扩大。

  用产品延伸出智慧空气场景的卡萨帝空调,让用户买到覆盖家庭呼吸场景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现在,卡萨帝将主动权交给了用户,买空调,你是看产品,还是看场景呢?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