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对接长清区乡村振兴工作

2019-11-29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9日,通过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多方联系协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李大鹏等一行三人到文昌街道座谈交流,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服务队队长邱剑峰及全体队员,长清区财政局副局长、金融办主任亓鲁,长清区农业局副局长董殿罡,文昌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世君,济南分行副行长祝晓东,长清支行行长巩霞,长清支行副行长杨宏崭参加座谈。

  亓鲁主持会议,介绍了长清区在财政实力、城乡面貌变化、发展优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董殿罡结合区乡村振兴工作,对邮政储蓄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长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有了盼头,让农村有了希望。但是农村在发展中缺资金,缺项目,缺人才也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农业项目发展需要及时的资金支持,银行要有针对性地提供农业项目贷款支持。

   

  随后,张世君从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黄河滩建工作、齐鲁样板村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文昌街道的乡村振兴工作。他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呼吁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对接农村产业发展方向,想办法满足农业项目资金需求,实现双赢。

  服务队副队长、区文旅局副局长徐相东介绍了服务队乡村振兴的基本工作情况,正在推进的产业项目以及区十大文旅项目等。

  针对长清区、文昌街道、服务队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和需求,李大鹏介绍了邮政储蓄银行的总体情况、乡村振兴工作上的优势、产品服务等。据了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国有六大银行之一,信贷投放量在山东超过400个亿,主要发展大型零售业务。该银行在乡村振兴上有品牌、资金、网络、产品四大优势。其农村网点较多,在全国达4万个;产品服务立足零售,主要面向县域及县域一下地区。如小额贷款服务于农村、农民的生产经营,最高可达1000万,个人商务贷款最高1000万,小企业贷款达到3000万。目前,邮政储蓄银行推出专门新农村建设产品,结合政府导向、惠农政策等,为农村提供低息或无息信贷服务。李大鹏说,邮政储蓄银行可提供的业务与乡村振兴工作有许多结合点,我们一定多到基层,研究农村金融需求,对接兴农项目。

    

  邱剑峰表示,邮政储蓄银行面对农村提供各种业务,是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根据服务队前期的大量调研、考察工作,希望能在推进公建民营农村养老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民宿、建立大型苗木花卉交易市场等项目上进一步对接、合作。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