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与泉交融!蓬莱产区“海岸葡萄酒”高端品鉴会走进泉城!

2019-12-01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品味舌尖奢华,相约醉美泉城。11月30日,由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支持的蓬莱产区“海岸葡萄酒”高端品鉴会在济南山东学府大酒店盛大开幕。山东省葡萄研究院院长任凤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葡萄研究院副院长王咏梅,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秘书长李保国,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福明等领导,国内葡萄酒行业专家、葡萄酒经销商、葡萄酒爱好者及相关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活动。

  DSC_6211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致辞

  DSC_6232_wps图片 

  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福明致辞

  DSC_6206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葡萄酒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苏东平对产区风土条件条件、葡萄酒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

  DSC_6209_wps图片 

  随后,蓬莱产区的嘉桐酒业、君顶酒庄、国宾酒庄、金色时代庄园、海市等五家葡萄酒企业代表依次推介并分别带领品鉴水果风暴系列百香果起泡酒、东方干白葡萄酒、盛唐干红葡萄酒、海藏壹号干红葡萄酒、涌金单一麦芽威士忌。到场来宾认真聆听,兴趣盎然,尽情品味葡萄酒及其独特的故事。

  DSC_6123 

  “一方风土酿一方酒”。对蓬莱产区来说,“海岸”就是其风土和特性。多年来,蓬莱产区依托优越的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建设“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构建了滨海葡萄观光产业带和南王山谷、丘山山谷、平山河谷“一带三谷”产业发展格局,今年9月“蓬莱小产区”被中国酒业协会正式认定为中国葡萄酒小产区。产区将继续围绕塑造个性化产区风格,持续开展葡萄与葡萄酒特性研究,积极引进和培育适合产区风土条件的品种品系,使蓬莱海岸产区的特色更加凸显。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福明介绍。   

  目前,全市拥有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吸引了法国拉菲、中粮长城、中信国安等国内外知名葡萄酒企业入驻,培育了法国拉菲瓏岱、君顶、国宾等33个各具特色的高端葡萄酒庄,荣获“中国葡萄酒名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等荣誉称号,并成功注册了“蓬莱葡萄”“蓬莱海岸葡萄酒”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区域品牌价值达到77亿元。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