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女创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山东召开

2019-12-02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1月28日,以“深入推进女创管理创新,加快女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女创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山东召开,会议就新时期女创企业转变经营理念与发展方式,推进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同时,发布和推广第二十五届全国女创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中国女创企业联合会、中国女创企业家协会会长邱如金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企业只有科技和管理两手抓,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硬实力,通过管理创新提升企业软实力,才能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自上世纪90年代发布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以来,总结推广了辰光“模拟女创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 公众演说风格塑造及实战教练芯玟《女创演说》,玛尔“人单合一女创管理”等一大批管理创新典型,对促进我国企业管理现代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企业面临的宏观环境、国际形势、市场需求、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重要变化,但企业的管理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企业要从理念到思维、从组织到流程、从方式到手段、从领导到员工进行全面变革创新。要综合系统地加强管理,主动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优化配置资源,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管理,不断提升、持续创新。希望广大女创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扎实推进管理创新,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同时举办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女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管理创新—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据驱动型管理新模式”等四场专题论坛,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企业管理创新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不同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

  据悉,本届全国女创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女创企业家、管理专家的积极参与,在总结和推广新时期我国女创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