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中国第五届“市长杯” 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李沧区初赛成功举办!

2019-12-03 09:38: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Mayor"s cup Innovation contest

  Preliminary round

  “市长杯”创新大赛 初赛

  2019年8月8日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融通资金链”为主题,由国家工信部、 财政部、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财政局及青岛华通集团联合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李沧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共同承办,青岛-亚马逊AWS贝壳菁汇国际加速器协办,本次活动于8月8号在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大赛主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内生动力,发起壮大民营经济的强大攻势,营造提升我区民营及中小企业“双创”氛围, 促进双招双引工作。

  领导致辞

   

  图:云川公司徐瑞华致辞

   

  图:刘盼龙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活动伊始,云川公司徐瑞华就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徐总向参赛企业和到场来宾介绍了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以及中心的发展与优势政策,并表达了对参赛企业的支持与鼓励,也希望本次大赛能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技术的良好平台,促进企业的发展。随后,刘盼龙老师为参赛企业与到场来宾宣读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对企业项目进行了宣传。大赛现场还邀请了多位投融资界资深专家,以实现资本与项目无缝对接,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资本潜力股项目,发掘创新性的发展项目,实现资本和项目面对面零距离对接,确保投融信息的真实性、以增加资本对接的效率性以及与投融宽度的有效融合。

   

  项目路演

   

  青岛海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镀膜玻璃激光除膜系统

   

  中科世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材料引领时尚未来—SYCORE-TEX黑科技让春装护寒冬

   

  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BLDC(直流无刷电机)生产线

   

  青岛戴姆雷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全流程人居环境下的机器人智能化建造系统

   

  青岛佳磊科技有限公司——木糖醇的生物法制备

   

  聚纳达(青岛)科技有限公司——纳米纤维产业化应用项目

   

  青岛聚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一站式环保监测仪综合服务商

   

  青岛迈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骑行健身平台

  经过8.2号的选拔赛有8家企业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参加本次8.8号初赛,其中包括由青岛-亚马逊AWS贝壳菁汇国际加速器推荐的新材料路演项目。选拔出的这8个项目涉猎广泛,含括了环保科技、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种类型。在比赛过程中各企业分别从公司简介、项目介绍、竞争优势、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等几大方面对公司的创新项目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本次路演以创新模式立体呈现多行业与跨行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未来趋势;从投资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多维度共同聚焦创新进化、深耕创新生态、汇聚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与热点技术。在短短10分钟的展示时间内,各企业向各位导师评审简明扼要地介绍各自项目的先进技术、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所能解决的市场痛点和融资需求等优势所在,吸引评委的注意。

  互动问答

  

   

  在场评委认真倾听了各参赛企业的路演介绍,并从前景、市场需要、融资需求、客户群体、用户黏性、产品功能等各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互动提问及建议,不少优质项目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并在赛后针对项目融资需求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交流。

  颁奖环节

   

  经过一下午精彩的角逐和比拼,青岛戴姆雷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和聚纳达(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这3支团队成功获得了“市长杯”创新大赛(李沧区)初赛前三名的好成绩。

  由青岛-亚马逊AWS贝壳菁汇国际加速器推荐的:“中科世宇科技-新材料项目获得了“优胜奖”以及青岛-亚马逊AWS国际加速器入驻企业青岛路博建业环保科技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创新奖”,小编再次祝贺获奖企业,预祝参赛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上再创佳绩。

  

   

  2019创客中国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李沧区初赛圆满落幕!

  贝壳菁汇国际加速器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本次路演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投资人及媒体朋友们,感谢各项目负责人的精彩表现,最后也敬请期待国际加速器后期的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