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庄镇:推进农厕改造工作,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2019-12-03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在上庄镇西旗杆石村毕可勇家中,位于院角的厕所小房,里里外外收拾的干干净净。

  上庄镇西旗杆石村村民 可勇家

  我们村现在,家家户户都在进行厕所改造,厕所改造政府也不用我们花一分钱, 改完之后我们的厕所都是非常卫生干净。

    西旗杆石村2015年便开始了改厕工作,但由于当时部分村民门口的草厦子、鸡笼子制约了这项工作的开展,今年结合“四清”工作,村里二期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上庄镇西旗杆石村党支部书记 王永君

  这个“四清”工作进行以后,又腾出空间,老百姓又非常踊跃投入到改厕工作,预计11月底,改厕工作全部结束。

  上庄镇大李家村村民 李淑兰

  我们村的干部都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现在我们村的厕所都已经改完了,我们村厕所现在又干净,气味也小,大家伙都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改厕成果,上庄镇明确了改厕工作完成时限和问题整改要求,成立核查小组,逐户进行走访,逐村建立台账,实时督促改厕进度。今年新增改厕1100多户,目前已改造800多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正加快推进。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