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云爬山虎生态:生态平台+中台双引擎虚位以待

2019-12-05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数字经济拂新风,数智变革谋新篇。中共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这一过程离不开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和路线图的指引,通过数字+智慧双重变革模式来赋能产业、重塑业务模式,从而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据联合国统计,2018年全球数字化交付的服务出口额达2.9万亿美元,占全球服务出口的50%。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同比增长29.9%,占GDP的比重为34.8%,是2002年的208倍,以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在最新发布的中国云计算百强企业中,尽管资本加持下的新兴品牌成长迅速,但山东的云计算企业仍旧发展强劲,除了老牌企业浪潮占据一席之地之外,开创云计算有限公司也扶摇直上。

  作为领先的云计算与应用服务生态平台,开创云秉承价值共生理念,通过爬山虎生态模式,采用“投资+孵化”方式,与合作伙伴、城市合伙人、投资孵化的企业共同打造完整的云计算生态链,以构建产业群、产品强关联为导向,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发挥生态平台+中台双引擎赋能价值,打造“一核多轴百点”生态平台发展格局。

  “一核多轴百点”生态平台发展格局

  一核,开创云中台(CTRL CMO)作为技术核心。

  开创云中台集合了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组织中台等多种技术开发内容,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用技术解决商业领域各种问题的支撑底座,整合企业的共性需求,在数字化层面上,为生态平台的企业群赋能,以平台化+组件化的搭建模式,快速灵活的调用资源构建解决方案,避免重复开发、浪费资源。

  多轴,通过“投资+孵化”方式 ,开创云计划投资100亿,在全国建立100个孵化器,发展100个城市合伙人,打造“开创百城”的生态平台。

  开创云坚持以与生态平台强关联、持有市场需求未被满足产品的标准,来选择当地优秀企业,并引入天使基金、投资公司、基金公司对孵化成功的企业进行投资,从而做到企业互帮、技术互帮、内部协作,构建产品与技术强关联的产业群体;同时遵循爬山虎生态的全国布局思路,鼓励并扶持入驻开创云生态平台的企业“走出去”,可加入其他城市的“开创百城”生态平台,发挥1+1>2的效应;在当下低迷的经济环境下,从资本、技术、商业模式,提高创业成功率,并不断扩大产业群的聚集效应,带动区域经济指数增长,为地方政府转型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百点,精耕100个SaaS产品。

  开创云生态平台致力于搭建,以与生态平台强关联、底层构架强一致性为原则的产品体系,在“开创百城”生态平台选取 100个符合标准,属于行业标杆级别的SaaS产品,加载开创云中台灵活的“平台化+组件化”功能,延伸上云产品服务体系,从而解决SaaS产品难以标准化、个性定制成本高与耗时长等难题,最终实现产品链接企业、企业链接平台的生态平台全国格局。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