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上摔伤花去6万 180元保费换来太平4万余元理赔

2019-12-09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这些词听起来似乎是运动员们才会遭遇的伤病。然而,它可能降临到每一个人身上。在外上大学的东营女孩小惠(化名)今年就在体育课上不慎受伤,导致韧带和半月板损伤,花去了6万余元医疗费。好在她早就配备了太平超e保2018医疗保险,赔付了近48000元的医疗费。 

  过生日时舅舅发来微信红包 

  “你18岁了,给自己买份保险吧” 

  尽管小惠有个做保险代理人的舅舅,但最开始的时候,她的家人对保险并不是非常认可。 

  2018年10月的一天,在外求学的小惠迎来了自己18岁的生日,舅舅发来一个200元的微信红包:“你18岁了,给自己买份保险吧。” 

  小惠有些不解:“我们这年纪轻轻的,一般用不着吧?” 

  但出于对舅舅的信任,她还是用红包里的钱为自己购买了太平超e保2018医疗保险。没想到,这个独特的生日礼物帮了自己大忙。 

  6万余元医疗费 

  社保+大病互助仅报销3900余元 

  今年3月,小惠在篮球课上打球时膝盖扭伤,当地医院诊断为半月板损伤,本来以为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伤情一直未见明显缓解。今年8月,小惠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右膝前交叉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 

  因骨科方面的医疗器械和耗材价格较高,住院9天花去了61913.62元。其中仅2盒手术用缝合器就用掉了14750元,2个可吸收交叉钉则用掉了15600元。在出院之后,因受医保报销范围目录限制,社保和大病互助总共报销3929.85 元,剩余医疗费用,在扣除免赔额后,太平人寿共赔付47983.77元。 

  从“无感”到“真香” 

  身边人对保险“路转粉” 

  赔付完成后,小惠笑言:“这次理赔把我一生的保费都‘赚’出来了”。除此之外,她身边那些对保险缺乏认可的同学、家人,纷纷“路转粉”。 

  小惠家有3个孩子,出身于普通家庭的她,深知这6万余元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好在自己早就配置了太平超E保2018医疗保险,并表示将会一直续保,让自己在人生之路上感到踏实与安定。 

  太平人寿温馨提示:如果您爱好运动,配置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有效应对因伤病带来的医疗费用支出。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