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最快的磁悬浮中央空调,今天终于有了行业标准!

2019-12-11 14:36: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磁悬浮空调已经成了用户在节能效果上的优先考虑方案。但问题是,只要采用了磁悬浮压缩机,就能叫磁悬浮中央空调吗?显然不是!那么,什么样的磁悬浮空调才算合格?要具备哪些基础性能?12月10日,海尔中央空调在青岛给出了答案,这也是行业首次给出标准参考。

  当天上午,经过9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组的共同交流、论证,《磁悬浮水冷式冷水(热泵)机组技术要求》正式通过审定并发布,这也是行业首个磁悬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海尔中央空调等13家企业单位共同起草,从试验方法、能效等级、安全要求、噪音等方面规范行业。在磁悬浮空调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障了其高品质行业应用效果。

   

  《磁悬浮水冷式冷水(热泵)机组技术要求》对机组启动电流、启动速度、噪声、振动和能效值等提出了明确规定。如在正常工况下,30s以内压缩机应能够启动,并正常运行。在名义制冷量小于528kW的工况下,噪声最大限定值为70dB,COP能效限值为5.7,IPLV限值为9.5。同时,在特定工况下运转2h,机组应能正常运行,保护装置无动作、无报警。

  除了机组性能外,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也被考虑在标准范围内。也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冷水机组的运行、故障数据的记录、存储、大数据积累,进而有针对性的提出动态优化策略和增值服务的技术。目前,海尔磁悬浮空调已经实现了“5G+物联网”技术应用,进一步推出E+物联高效机房,将磁悬浮主机、水泵、冷却塔等设备跨品牌接入云端,实现集中管理,节能不止50%。

  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下,磁悬浮空调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技术标准的发布,在填补行业空白的同时,也规范了整个磁悬浮空调行业。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整合行业机构、高校等优质资源,共同定义行业标准,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实际行动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