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新时代家庭教育 东营市第四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12-26 10:15:00 来源:cnmtpt.com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2日,东营市第四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东营市一中堂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总结东营市家庭教育经验,进一步探索并通过学校、家长同力合作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自全市各县区中小学的领导、老师,社会知名人士、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等近1200人齐聚现场,共同探讨“新时代家庭教育”。

  论坛现场,家庭教育专家从“亲子沟通”“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了家庭教育热点话题,分享成功的家庭教育案例,为当下家庭教育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父母规》家教文化创始人温韬从7个方面就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成长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教育的关键期在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重心在父母,父母的重心在心灵品质的自我提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中最重要、最根本的环节,家庭教育的核心首要是父母教育。

  求知教育·华夏明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求知教育创始人,求知家长学校校长刘俸僖老师现场分享了的家规家风的落地工具《家庭会议机制+十家连心机制》。她指出,家庭会议,机制远比内容重要,只要机制在,机制的能量就会爆发出来,对家庭的和谐、子女的教育和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学生家长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教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我看来,有质量的教育,包括有质量的家庭教育、有质量的学校教育以及有质量的社会教育,三者完美结合,才能促成有质量的教育。家长作为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首先应该保证有质量的家庭教育。”

  活动现场,在场的所有教师、家长齐读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摘要,并与东营市阳明心学发展促进会(筹)志愿者共同唱响《祖国颂》。(通讯员 董晗)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