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击楫构蓝图 蜚声商界正辉煌---太太乐总裁张西强先生连获商业杰出人物殊荣

2020-01-15 10:12:00 来源:财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捷报频传、再创佳绩。1月4日,太太乐荣获“2019年嘉定区优秀企业综合实力奖金奖”,总裁张西强先生荣获“2019年度嘉定区十大杰出经营者奖”。1月13日,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举办的“2019上海商业行业杰出人物”结果出炉,张西强先生凭借20余年商海磨砺,铸就太太乐“让十三亿人尝到更美好的滋味”的辉煌事业以及其在鲜味文化传承方面的卓越成就,从众多商业领袖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立业绩 强基础

  业绩是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太太乐一直以来是我国鸡精行业的市场领导者,长期占据着50%左右的市场份额。

  张西强先生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务实的行业前瞻力,在他的带领下,太太乐以不可复制的脚步迅速成长。太太乐品牌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两年多以来持续快速增长,根据尼尔森公司2019年初数据显示,太太乐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4%。太太乐在精耕传统渠道的基础上同时加大了开拓新渠道的力度。借助出口和电商渠道,太太乐的产品被销往全国乃至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满足了更多消费者对高品质好滋味的调味品的需求,并进一步确立了太太乐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目前,国内市场调味品企业多达几千家,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太太乐”仍然于2018年交出了年销量额突破50亿的成绩单,并在2019年持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长速度,更提出固态及液态调味品“双百亿”的远景战略目标。

   

  立文化 重引领

  多年的市场历练,对于太太乐来说,收获的绝不只是有形的过硬产品,还有无形的厚重的企业文化。

  2018年,在张西强先生的带领下,太太乐工业旅游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与改造。新的线路以“鲜”为线,除了对原有的生产车间进行升级外,还对全球唯一一家“鲜味博物馆”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鲜味之旅”从文化、历史、科学和产业来阐述鲜,为社会公众打开了一扇零距离接触调味品生产的大门。

  在鲜味科学领域,太太乐拍摄并在中央电视台发布了六集人文科学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出版了多国语言的鲜味科学专著《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在多个高校开展“鲜味科学大讲堂”,并举办第六届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鲜味知识竞赛,成立“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真正让广大消费者“了解鲜、使用鲜、爱上鲜”。

   

  立品牌 永传承

  太太乐三十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技术、文化、品牌的传承史。近两年,太太乐更是在品牌方面动作频频,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张西强先生引领太太乐直面“互联网+”的市场变化,紧跟大数据时代步伐,着力在品牌定位、产品组合及新品开发方面做大胆的革命性创新;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推出第四代固态增鲜调味料“原味鲜”以及“原味鲜”酱油系列,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味和健康食品追求;打造了品牌专属的“5·27爱妻节”,以此吸引、打动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最多不同国籍的人参与中国传统火锅宴”,搭建国际美食行业交流平台并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建立“美厨娘俱乐部”,让来自个行业的美厨娘亮出绝活,登上央视舞台;由太太乐冠名的高铁专列每天驰骋在京沪线。

  在张西强先生的倾力深耕下,太太乐品牌站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已成为扎根于上海、服务全国、辐射至全世界的知名调味品品牌,并以“太太乐,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为消费者源源不断地提供着“高品质、好滋味”的产品。

  未来,太太乐将致力于固态调味品和液态调味品的“双百亿战略”,不断开拓调味品品类,以期做到全品类覆盖的目标。同时,太太乐将以电商、零售、出口、餐饮四大销售渠道为主,加大出口力度,在零售端持续加大铺货,为“双百亿战略”的远景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