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质更有温度 蜜芽荣膺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两项大奖

2020-01-16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月14至15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各领域的代表将围绕“跨界融合、科技赋能、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教育公益、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分享与讨论,紧扣时代发展趋势,共绘新世纪公益新路径。

   

  蜜芽集团“田蜜中国”计划凭借在助农扶贫工作上丰硕成果和杰出表现,获评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多年来推动电商精准扶贫和为女性争取更多权益”的突出贡献,荣获“2019年度公益人物”。

  自2018年起,蜜芽持续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帮助贫困县域打造销量破千万助农单品和现象级品牌,解决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问题,致力于让农民的“田”真正“甜”起来!2019年,蜜芽升级集团扶贫助农战略,正式推出“田蜜中国”扶贫助农计划,其中“田蜜”具有双重含义,既有“蜜芽”与中国亿万农民携手前行的含义,也是“甜蜜”的谐音,表达蜜芽对中国农业发展和助农事业的美好期许。

   

  在蜜芽看来,助农不再只是解决单纯销路的问题,核心在于如何和地方政府一起培养农牧户产品上行能力以及品牌打造能力:蜜芽买手和社群消费达人联合地方农户现场体验、制作产品素材、全网直播,不仅为产品搭建销售渠道,更能快速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还与当地政府、企业一起,组织农民培养包装、发货能力,并提供科技溯源体系。

  “扶贫助农不只是销售农产品,蜜芽还希望把电商的运营能力留在当地”,在推动蜜芽精准扶贫的工作中这是刘楠反复强调的核心。从去年到今年,蜜芽扶持100个贫困地区的电商运营团队,帮助他们用电商改变自己的生活,田蜜中国的脚步也跨越了16个县,行走了29700公里,帮助了82500个贫困农户,成交了600万笔订单,先后帮助山西新绛油桃创造一天销售90吨、安徽临泉鸡蛋2小时销售突破28万、河南内黄蜜桃10分钟破万单的多项纪录。

  本次,在第九届中国公益节荣获“2019年度公益项目”,是对蜜芽“田蜜中国”助农工作的肯定,但是“田蜜中国”做得还远远不够,蜜芽希望在未来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链接更多贫苦用户,帮助他们提高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