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H6 Coupe对话捷达VS5:切莫班门弄斧!

2020-01-19 09:59:00 来源:财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万级SUV市场的厮杀从未停歇,一片红海正是当前的状况。随着市场空间的逐渐拥挤,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想要在红海中收获利润,保证产品拥有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高品质是唯一捷径。今天,我们来看看来自一汽大众的“新人”捷达VS5与来自哈弗品牌的“老炮”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简称:新H6 Coupe)的较量,看谁能在市场红海中独占鳌头。 

  image.png 

  论出身 德系新品不敌中国老炮

  总有人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在我看来如今中国的月亮更圆,更亮。哈弗作为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的中国车企,早已在世界扬名成为了“中国SUV全球领导者。”旗下哈弗H6更是屡创佳绩,累计79个月销冠,全球销量已经突破300万,无愧“国民神车”之名,而新H6 Coupe也为哈弗H6的卓越战绩献出全方位助攻。

  捷达VS5是一汽大众体系内的廉价车型,虽身负大众光环却不属于大众VW品牌,但作为一汽大众的新品牌,新车型,用户的口碑满意度还有待考证。而哈弗H6已经有了超过300万用户的优质口碑,其高品质值得信任。

  论配置 中国老炮以丰富取胜

  前文已经提到捷达VS5做了减配,整体配置确实差强人意,我们选择的是新哈弗H6 Coupe捷达VS5 280TSI动荣耀,从下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孰强孰弱。

  image.png 

  在表格中,新H6 Coupe整体的配置更丰富,更实用。像360环视,它能够带来车身360度无死角的视觉效果,让所有障碍物无所遁形,这是单纯的倒车影像所达不到的。另外,捷达VS5只是普通天窗,不及新H6 Coupe的全景天窗。 

    随着“新四化”成为汽车发展的核心,而智能化更是大势所趋。在智能配置上,新H6 Coupe搭载哈弗智能网3.0,该系统聚合了先进的智能技术,使其拥有识别率高达97%的智能语音系统,无论是导航,查新闻,查天气,只要说出来就行。 

  image.png 

  新H6 Coupe VS捷达VS5 

    为了让用户进一步感受智能所带来的便捷,新H6 Coupe还内置了2000万+的QQ音乐,10万+在线电台,海量丰富的娱乐资源让你尽情畅游在音乐的海洋。捷达VS5似乎并无明显的智能元素,用户需要在手机下载“Welink-Jetta”APP,然后通过连接线将手机车机,车辆才能够启动导航/音乐等功能,便捷性略显逊色。 

  论动力 充满激情才是制胜关键

  动力是车之灵魂,决定着它的性格,是激情无限还是柔弱绵软,一套动力系统即见分晓。新H6 Coupe搭载的是“1.5GDIT+7DCT”的动力组合,这对CP可是哈弗的明星CP,1.5GDIT发动机曾荣获“年度十佳发动机”,并有自主研发的第二代CVVL技术加持,全面提升燃烧效率。而7DCT则摘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其传动效率超过了95%,在二者的默契配合之下,让动力、油耗完美兼顾 

  image.png 

  捷达VS5搭载的是“1.4T+6AT”的动力组合,其中这款1.4T发动机在大众多款车型上都能见到,拥有充足的市场保有率,耐用,动力可靠,但整体动力性能似乎已无法满足用户对于动力日益增高的需求。同时6AT变速器,虽然主打可靠性,但相比于大众自家DSG变速器,在换挡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处于下风,与哈弗的7速湿式DCT相比劣势就更加明显了 

  image.png 

  这场德系新品与中国老炮的对决,胜负其实已经非常明显。作为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哈弗品牌来说,新H6 Coupe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以更符合时代潮流的实力产品去满足每一个用户的心,这才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国民品牌。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