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家政服务迎高峰,苏宁生活帮订单暴增891%

2020-01-19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7日,是传统“小年”,也称“扫尘日”。小年前后,大扫除迎来新高峰,家政服务人员“档期”告急。苏宁年货节最新数据显示,115日至17日,苏宁小店生活帮家电清洗服务、家政保洁服务和衣物洗护服务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088%891%755% 

  其中,由于对“保洁荒”的担忧,家政保洁服务订单预约主要集中在1月8日至12日,其中,上海、西安、汕头单量最高。 

  三件家电任意洗项目订单同比增长1212%,除了能明显看到油污的油烟机,多年使用的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成为新的清洗对象。 

   

  有意思的是,90后、95后用户占比34%,对于家政保洁、洗衣等服务更加偏爱,80后占比38%,对家电清洗情有独钟。对比与去年,男性用户增长率是女性的3倍,在洗衣订单中,男女比例上升为11,苏宁大数据显示,男性选择洗衣服务更加注重便捷性,而女性则更看中清洗的专业度。 

  另一方面,苏宁小店生活帮快递代收服务,在春运返乡潮下走红。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苏宁小店生活帮包裹代收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30.8%,晚上7点到9点成为取件高峰期。 

  据悉,苏宁今年依旧延续往年传统,春节期间不打烊、不涨价。苏宁生活帮相关家电安装,家电维修、家电清洗、家政保洁、家政清洗等服务,同样全年无休。 

  整体来看,各项服务均保持日常均价,部分单品优惠较大,持续时间约为整个新年。最火爆的三件家电任意洗269元,4小时家政保洁168元起,三家洗衣任意洗99元的服务项目将一直持续到131日。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