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里的别样年味,苏宁小店生活帮“春节不打烊”守护年俗

2020-01-21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姜大姐再见,提前祝一声新春快乐啊,恭喜发财!” 

  腊月二十四,忙活了一上午的张静挥手告别姜大姐,背起一大箱工具,匆匆赶赴下一个客户家中,“马上就要过年了,中国的民俗就喜欢图个年味、图个焕然一新嘛,最近像姜大姐这种维修和清洗家电的需求特别多。”张静笑了笑,又补充一句,“咱们春节也不打烊,哪怕您大年初一有需求,我们照样出工!” 

  张静是苏宁小店生活帮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重庆地区的生活家政类服务的集中调度和安排,如今年关将近,性急的他便背起了熟悉的黄色工具箱,加入到一线支援中。苏宁大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主打家电维修清洗、家政保洁、衣物洗护、快递代收发等业务的生活帮,订单量同比大增453%,其中,家电清洗增长575%,保洁服务增长648% 

   

  (图:苏宁小店生活帮) 

  “生活帮”多元体验,贴心服务守护年俗 

  如今,各种类型的家政、社区生活服务,作为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重要行业,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尤其是随着年关到来,社区生活服务类需求激增,与之相对的则是外出务工人员的大批返乡,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春节有些品牌也相继打出“春节不打烊”的服务策略。张静所在的苏宁小店生活帮就是其中之一。据张静称,春节期间,苏宁小店生活帮清洗、家政、快递等项目仍保持正常运营,并仍保证30分钟响应、随时预约、准时上门服务的速度。 

  当谈起过年不能陪家人是否会产生遗憾时,张静坦然地笑了笑,“咱们做服务行业的,这么多年也已经习惯了,这两年也会尽量把父母接到重庆过年,虽然有时会缺席年夜饭,但也总算能有两三天时间陪他们在这座山城里转转,看看。“ 

   

  (图:苏宁小店生活帮工作人员张静) 

  如今,作为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核心产品,“生活帮”全面聚焦社区上门家政服务,打造了家电维修和清洗、家政保洁、甲醛治理、家电回收和安装、收发快递等8大服务项目,并构建了近10万名像张静这样的服务工程师组成的庞大优质家政服务团队,为全国300多个城市、80000个社区的居民带来了家政服务的体验革命。 

  春节不打烊,用服务温暖社区美好生活 

  每逢春节,人员密集型的服务行业就会成为许多用户的消费痛点,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大量春节期间的随机性、即时性服务需求得不到满足。 

  去年腊月二十九,重庆九龙坡区的樊先生正为除夕的年夜饭精心准备着,却发现家里的灶台突然坏了,无论如何打不着火。但一大家子二十余口亲友明天就陆续到家。这可急坏了樊先生:一家人一年最重要的年夜饭,无论如何不能出岔子! 

  樊先生的订单分到了生活帮业务员小徐这里。小徐了解到,樊先生家所在的区域公共交通不算特别方便,他当即决定:骑摩托车去!于是,大年三十早上六点,小徐便骑车赶往樊先生家中,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修理,还顺便清洗了樊先生家中的油烟机。 

  豆芽图片20200114142338129 

  (图:苏宁帮客在为消费者清洗油烟机) 

  事后,当接到樊先生的答谢电话后,小徐心里也泛起了一丝暖意,“有家的地方就需要我们的存在。” “生活帮”成立之日起就始终贯彻“用户至上”的理念。一方面,“生活帮”不断延伸服务的范畴,调整营业时间、送货上门、“绿色灯塔”快递包装回收等服务内容不断拓展,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方便;另一方面,“生活帮”针对用户实际需求,推出了春节不打烊不涨价、小店服务日帮客服务产品半价优惠等活动,让用户得到了更多实惠,省力、省钱又省心。 

  苏宁大数据显示,2020年货节期间,“生活帮”凭借服务体验的不断升级,整体服务订单量环比增长453%,累积服务超过400万户家庭。 

  随着家政服务政策的不断出台,家政服务业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以苏宁小店“生活帮”为代表的家政服务先行者,借助政策红利的强劲助力,加速促进服务内容、服务品质、服务网络等方面的快速升级,有望助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苏宁小店“小年疯抢日”中,活动当天即预售30万斤车厘子,而腊月二十一到二十三的三天时间,苏宁小店生活帮家电清洗服务、家政保洁服务和衣物洗护服务订单量,分别同比暴增1088%891%755%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