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信辛全伟:网络维护无小事 用心去做用户智能生活的守护者

2020-01-2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文馨) 严寒冬日,天气清冷,在这临近年关的时节,人们早已开始收尾一年的工作,陆续踏上返乡的行程。但是在山东电信日照东港分公司的工作大楼下,一队整齐的蓝色制服一如往常地在开着晨会,为接下来一天繁忙的工作做着准备。嘹亮而有气势的服务口号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回荡在整座大楼里,传递着日照电信人一天的精气神。这些身穿蓝色制服的电信人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智慧家庭工程师。

  

  辛全伟,就是日照东港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中的一员。清晨开完晨会后,他和同事们领完一天的工作量,就准备出发,开始了一天的预约上门服务。出发前,辛全伟背起电脑,认真检查了他随身必带的工器具及劳保防护用具,并确定了车辆安全。他对记者们说,每天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看似机械重复,但又必不可少,绷紧安全这根弦,既是对客户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在早上的晨会上,班组长也严肃地叮嘱了大家:时值学生们放寒假,小区街道上玩耍跑动的孩子少不了,大家开车一定要礼让慢行。

  十五分钟的车程后,辛全伟到达了他今天的第一个客户金先生家里。穿好鞋套走进用户家里,辛全伟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在客厅的电视机前摆好随身带来的垫布,工工整整的把可能会用到的工具摆放好。金先生家申报的问题是网速变慢,需要辛全伟帮忙查找出原因。辛全伟检查了多媒体箱,测试出金先生家网速为100Mb / s,主线测试都达标。金先生感知到的家里网络速度慢主要是路由器未更换升级所导致。他建议金先生更换千兆路由器,从而提升网络使用体验。 

  

  从进门到为客户解决问题,辛全伟用了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对此,金先生表示十分满意。据他透露,这是第二次预约电信公司的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来检修,辛全伟已经算是他家的“熟人”了。之前为了给孩子学习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两年没有看过电视了。最近,为了能顺利看看“春晚”,金先生提前预约了辛工程师上门修理好了路由器。

  据辛全伟介绍,东港分公司的智慧家庭工程师们平均每天要为9户家庭安装宽带,为13至14户左右的家庭排查网络故障。像金先生家这样的故障处理,在辛全伟的日常工作中是最为普遍的,天天反复上演着。这些工作看似重复、普通又平凡,却总能一次次解决掉客户的燃眉之急。毕竟在这个生活办公离不开网络,休闲娱乐离不开手机的时代,保障用户的用网顺畅,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不仅尽职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辛全伟还加入了自己负责的片区内的社区群,用户们一遇到任何用网问题,不用通过人工客服流程,直接可在社区群里向他咨询故障原因或是预约检修。这样以来,能更快速地满足了用户需求。而且,对于非电信用户们的困难问题,辛全伟也会尽其所能帮忙提供指导建议。他说,自携号转网政策实行后,给用户们提供了重新选择运营商的机会,对三大运营商而言竞争压力明显增强,要想抓住用户的心,服务取胜是关键。出于对这份工作的强大责任感,也出于一份淳朴的善心,辛全伟总是能在与用户打交道的过程中展现出自己温暖、有人情味的一面。比如给用户提供便民纸,告诉他们简单调测路由器的方法。对于一些总是忘记网络电视开关流程的老年人,他也能耐心指导,把详细操作流程写在本子上,让老人存好。这样的事例对于辛全伟来说不胜枚举,又早已成为了他工作中的常态。 

  

  辛全伟自2007年入职电信公司以来,一直从事装维工作。2018年通过五级化小承包后,他负责起了凌云支局西片的装维服务。该片区现有小区及自然村67个,单宽用户维护量1770户,融合用户维护量2940户,辛全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走遍了片区的所有小区和自然村,对所负责区域的线路布局、用户情况了如指掌。只要一有打电话过来,该用户家宽带该如何布线安装,网络可能出现的故障,他都可以提前做出预案,第一时间给予用户理想的答案。

  “三小时内修障,六小时内装机,零投诉”是东港电信人的工作标准,辛全伟和他的同事们坚持着用一标准完成着每一件维修任务。让电信人的口碑在社区和村庄里不断传播着。他说,每次服务中他都会坚守的“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在为用户做好服务的同时,会多与用户用心沟通,了解用户的需求,慢慢就会得到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对辛全伟来说,作为一个智慧家庭工程师,能为每个家庭在尽情享受智能新生活中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是他从事这份工作的初心也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说完这些,眼前的辛全伟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蓝色制服,满脸洋溢着骄傲与满足,开着他的小车又穿梭在了车流中,奔向了下一个用户家。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