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暖公益回馈社会——兴业银行济南龙奥市府社区支行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2020-01-22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叮咚,手机微信响了两声,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理财经理张旭打开微信,“爱心义工团”微信群中一条救助消息映入眼帘。“某中学高一学生,女16岁,南部山区某村,学习刻苦,懂事活泼。父亲10年前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离开,家中现有三口人,爷爷78岁,患有小脑萎缩,奶奶72周岁,有心脏病、脑血管病,每月医药费300元”。看到消息后的张旭立刻向社区银行负责人汪蔓蔓汇报了此事,汪蔓蔓组织机构内员工先是通过线上捐款1000元,然后定于周末走访困难家庭。南部山区山路崎岖,山上积雪还未化完,气温很低。市府社区银行员工相约其他几位义工带着准备好的生活必需品一同走进了困难家庭。家徒四壁,房屋年久失修早已透风,仅有一个小小的炭炉取暖。大家积极主动帮助老人做饭、鼓励困难学生好好学习、打扫屋子,冷清的屋里今天变得格外温暖。 

  龙奥市府社区银行有四名员工,各员工兢兢业业,业绩一直在辖内名列前茅。同时在管理部、支行领导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公益活动,争做有温度有责任感的社区银行。2017年以来龙奥市府社区银行相继开展爱心助农收菜送客户活动、走访慰问南部山区困难家庭、集体义务献血、救助流浪狗、失智儿童做义工等一系列公益行动。 

  深耕厚植,成风化人。龙奥市府社区银行通过公益活动,激发了员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已经成为了员工的一种生活方式。员工也通过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社会中提升了集体荣誉感,更加珍惜工作岗位,相互关爱。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