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一附院紧急组建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整装待命随时出发

2020-01-2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24日晚,当千家万户在温暖团聚时,有一群白衣天使肩负神圣使命,逆向冲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接山东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医师陈方方、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管护师赵新月、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黄海燕、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其元、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子慧成为医院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

  24日下午3点,省卫健委向部分驻济医疗单位紧急下发《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选派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相关专业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此前,广大医护人员目睹湖北同行在一线奋战、全国同行千里驰援后群情激昂,自医院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后,便纷纷报名参加应急预备队。得知省卫健委组建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大家在医院微信群里纷纷请战,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分力。

  接到通知后,在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院长胡三元的指挥下,医院紧急启动预备应急方案,根据此前医院组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从中抽调优秀医护人员。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医师陈方方、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管护师赵新月、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黄海燕、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其元、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子慧组成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等待省卫健委通知,随时准备出发。(通讯员 毛瑞锋)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