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丨7X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积极参与防疫、治疫,体现了社会大爱和互助精神。中国人寿系统上下也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惦念着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健康状况。

  中国人寿寿险山东分公司多方联系为湖北驰援医用口罩和手套各2000套,助力一线战“疫”。寿险临沂分公司向在临沂市指定治疗机构参与疫情救治的6000名医护人员、卫健系统的防疫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累计风险保额高达30亿元,承担医护期间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身故。

  浙江分公司

  中国人寿寿险浙江分公司在绍兴诸暨完成辖内首笔新冠肺炎理赔。诸暨理赔人员和销售伙伴实时关注诸暨市政府发布的最新确诊人员信息,根据有限的姓名资料敏锐推断其中有1人好像是公司客户。分公司火速通过当地村委等渠道多方查找,确认该患者为公司客户,随即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并进行慰问。与此同时,分公司立即按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客户申请办理微信理赔。理赔款当天极速到账,获得客户认可。

  寿险杭州分公司及所属各县支公司积极与当地卫健委联系,向在当地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赠送为期三个月、保额每人50万元的守护天使关爱保险。目前,临安、富阳、桐庐三个县区已向一万多名医务疾控人员捐赠超过50亿保额的特定保险。寿险湖州分公司向湖州25000名医护人员及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免费投保“医护人员疫情专属保险”,累计风险保额达125亿元。嘉兴平湖支公司向平湖团市委抗击疫情志愿者共80人赠送保险,累计风险保额达2400万。

  云南分公司

  中国人寿寿险云南分公司为云南省一线医护人员和靠前指挥的卫建部门工作人员量身打造“守护健康特定保险”方案,每人保险金额为100万元。其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的保险保障金额为50万元,工作期间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因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保险保障金额为50万元。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给广大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迅速出台便利企业的措施。对于承担一线抗击疫情的企事业单位,包括分行存量医疗、医药、医院类客户,以及协助政府修建医院设施、提供民生物资的企业客户,分行主动协调采取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专项利率优惠等措施,解决应急资金需求,对授信业务调查、审查、审批环节相关问题及时沟通、反馈,确保业务推进效率,保障客户时效需求。

  为保障抗击疫情资金及各类捐赠资金及时到位,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还通过总分联动等形式,指定专人监控资金汇划通道,确保汇路畅通。仅1月26日至28日,客户通过该行支付系统发起捐赠资金业务就达到300余笔,接收捐赠资金业务130余笔,所有捐赠资金均能及时准确到位,助力了湖北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分行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海月路支行为客户支付一笔进口外科医用口罩款。1月28日晚7点海月路支行接到客户咨询电话,在总分支行相关部门的快速响应下,于1月29日11点半成功将该笔跨境款项汇出,且无须支付手续费。

  南京分行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设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围绕“防控疫情、保障民生”排出重点客户名单,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微信群,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尽调、审查,顺利为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徐州有限公司等两家江苏省重点企业紧急提供3亿元授信支持。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江西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险江西分公司实时关注疫情变化,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点安全运营,做好客户及一线人员健康防护。1月24日至28日,值班服务人员受理各类报案1500余件,其中15%案件采取自助理赔和视频理赔方式线上完成查勘,极大减少了与客户的接触。

  广东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险茂名中心支公司为茂名地区在当地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公职人员,包括公务员、武警部队、当地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相关临时工作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死亡和因抗击、防疫等相关工作发生的过劳死亡或猝死事故提供保险保障,保险金额每人保额1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500万元。

  回顾

  此前,中国人寿已出台多项服务举措,包括24小时95519/4008695519电话报案绿色通道,各机构专人24小时值班,主动联系医保、医院方,根据确诊名单、疑似名单,简化理赔手续、精简理赔资料,及时与客户沟通,提供预赔,第一时间主动理赔,以及取消条款中关于等待期限制,取消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等。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寿持续在行动:

  1月20日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为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拟定四项服务举措,主动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

  1月22日

  升级多项服务措施,快速设立7×24小时线上理赔通道,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免赔额,全力以赴参与抗击疫情。

  1月23日

  联手妙手医生,推出24小时在线免费发热门诊咨询服务,并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地图、最新资讯和专家观点等实时动态。

  1月24日

  宣布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900亿元。

  1月25日

  在已有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

  1月26日

  在向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基础上,进一步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数十万公务员和武警官兵。 如武汉本地各级公务员及武警官兵在参与抗击疫情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感染疾病、过度劳累等殉职,中国人寿给予每人100万元的赔偿。

  1月28日

  完成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

  1月28日

  集团旗下国寿安保基金向湖北捐赠200万元。

  1月29日

  决定向对口帮扶的湖北丹江口市、郧西县两个定点扶贫县各捐赠1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

  1月29日

  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向湖北捐赠3500万元,全集团累计捐赠已超5400万元(不含保险捐赠)。

  1月29日

  完成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客户理赔。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