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黄河镇:送上门、暖到心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供应

2020-02-14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济南章丘区黄河镇把满足群众生活必须物资需求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部门联动,快速响应,统筹协调,多点发力,全力做好关系群众生活的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稳定供应工作,确保辖区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

   

  统一安排部署 有序协调推进

  区委马保岭书记到黄河调研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总支、支部发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作用,建立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点,各村要安排专人根据群众需求统一收款、采购、发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符合疫情防控和交通要求的超市成为各村保供点的可靠货源。

   

  统一订购采购 保证群众需求

  各综合性生活类超市每天提供新鲜蔬菜,成为黄河人民放心便捷的“菜篮子”。

   

  进超市之前必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各村安排专人每天统计需求、统一采购,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必需物品供应。

  利用微信群统计需求。

   

  米、面等需求量大的食材送到群众门口。

   

   

   

   

   

   

  关注弱势群体 爱心服务暖人心

  为了保障贫困户的正常生活,黄河镇依托“爱心之家”贫贫互助项目,互助站服务人员在严格消毒、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每天按时为贫困户开展服务,打扫卫生、每天两次消毒,让老人们穿上干净的衣服、喝上热水,吃上热饭,虽然疫情严重,但贫困户的家中“温情满满”!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