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企业洽谈忙,招商引资不断档 章丘明水开发区将项目引办工作搬线上

2020-02-14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3日,一场特殊的“屏对屏”招商洽谈会议,在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凯东、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海洪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网上投洽会首席执行官欧建新、网上投洽会执行总裁齐聆羽等身处不同地点而隔屏相聚,共同讨论网上投洽会开发区会客馆建设相关事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屏对屏敲定网上投洽工作启动键。

  线上企业洽谈忙,招商引资不断档 

  网上投洽会依托商务部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以科技助力投资贸易,致力于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投洽会。明水开发区将借助网上投洽会这一线上平台的优势,通过网站、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和移动端口,将开发区的投资环境特别是项目载体,面向投洽会企业广而告之,吸引更多的投资项目关注开发区,落户开发区。

  线上企业洽谈忙,招商引资不断档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空前压力,明水开发区围绕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方式,将项目引办工作部分环节搬到线上。一是狠抓招商信息线上发布工作,围绕开发区投资环境特别是10个重点产业载体园区,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自媒体平台等多渠道方式,进行了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地发布,并同步启动了市场化招商工作。二是线上密切联系掌握在谈项目动态,梳理出重点在谈项目特别是实体项目,总投资190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产业,逐一线上对接沟通,商定下步推进计划。三是是强化产业招商研究分析,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四大产业,实施精准招商,补链、延链、强链,围绕产业链条搜寻投资企业信息。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