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王少周:最想看到的是他们解除隔离

2020-02-16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7日——13日,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与防疫人员陶晓楠、房建新下村入户,跑遍十几个村,陆续为28名外省来章人员解除隔离。从体温检测、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到居家环境消毒,有时一直忙到天黑,错过了吃饭时间。虽然累,但一想到这么多人解除隔离,他觉得轻松了很多。 “早一点排查隔离,就减少一分危险”,他说。

  他就是章丘区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书记王少周,此次“战疫”中他默默承担起了多个侧面的工作。从年三十开始, 医院成立了以王少周为组长的消杀、流调小组,对辖区外省来章人员及时排查,指导居家隔离。不管上班下班,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一接到办事处发来的来章人员信息,流调小分队都会立即行动。辖区内共排查回章人员39人,在他们每天严密检测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大都健康平稳。

  除了排查隔离工作,每天院内消杀他都亲自与,从门诊到病房再到医疗废弃物暂存间,仔细喷洒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周的检查站和预检分诊排班都由他来安排,因为涉及人员较多,还需为医院正常运转考虑周全,同时为了照顾女同事,夜班全部安排男同志值勤。作为检查站值班的带班领导,他与同事一起坚守着夜晚的章丘西大门,从晚6点到早上7点半,近十四个小时,不管雨雪还是寒风,他们已坚守了十八天。作为龙山街道办事处城角头村第一书记,他自购84消毒液和口罩送到村委,用于村民的疫情防控。

  当空气不再清新,当城市的街头繁华落尽,当钟南山院士呼吁“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但是,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像王少周一样,取消年假,为控制疫情源头输入,防止疫情扩散,保一方平安,始终无惧无畏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