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一万元,章丘菜农转身离去

2020-02-16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5日晚上8点,我们编辑部收到一张微信截图,上面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刚刚发在朋友圈的一则信息,上面有一段话以及三张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215215435.jpg 

  记者点开图片一看,只见截图上的文字内容是:今天傍晚,一对农民从章丘来到我台门前,留下一万元现金和两百斤花生米,委托齐鲁频道转赠给抗疫一线。他们的姓名和家庭农场的名称承载着普通中国人最普通的理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生生地印在了名片上。祝他们健康美丽,幸福一生!”

  微信图片_20200215215251.jpg 

  记者把其中一张图片放大仔细地看了一下,只见在一张印着“章丘市高官寨镇单家村民委员会”的信纸上,简单地写着两段话:我不是什么大款,也不是老板,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作为一个农民非常感谢国家、政府、共产党,领导我们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时刻不忘国家、政府、共产党对我们农民的恩情。为抗疫情,作为一个农民尽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捐给国家人民币一万元和自己种的花生米200斤。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农民加油!”字体说不上漂亮,但一颗美好的爱国之情,仍然让人感觉扑面而来。

   

   

  记者马上进行电话联系,高官寨街道上的宣传委员刘希萍告诉我们,给武汉捐款捐物的是他们街道单家村的李秀峰、刘康美夫妇,他们都是40出头,夫妇俩平常经营康美家庭农场,主要是种植和养殖,年前一直在济南卖菜。现在因疫情当前,没有再出去,但是有一些老业主主动联系要菜,所以从昨天下午两口子就忙着分拣、打包,今下午去济南领秀城D区门口送菜。卖完菜正好凑齐一万块钱,就想着为战疫做点贡献,其实这也是俩口子一直合计的事,于是便顺带把早就准备好的花生米和一万元钱都放在了省电视台传达室,就走了。她电话联系夫妻二人时,他们刚刚从济南返回家里。

  微信图片_20200215165406.jpg 

  当记者提出能不能提供他们两口子的照片时,刘希萍遗憾地说她手上也没有,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没做什么大事,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根本不值一提,所以也不愿意提供照片。说到这里,我们都很感慨:“这就是中国新时代的农民,他们朴实勤劳、善良又有担当,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一切遵从内心,待人诚恳,让大家都很受感动。”古人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祝福李秀峰、刘康美夫妇,永远健康,永远美丽!也祝福他们的康美家庭农场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