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上海螺峪村“三书记”携手战疫 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02-1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刚刚踏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在中国大地上,打乱了人们祥和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战争中,济南市历城区上海螺峪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柳埠镇党委政府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与疫情展开了一场殊死战斗。

  在上海螺峪村党员的带头下,激燃起全村群众的战疫斗志。战疫伊始,全村自觉捐款8300 元,消毒液两桶,口罩100个,第一书记协调单位支援战疫物资,酒精25公斤,84消毒液10公斤,一次性防护手套500双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支部书记王言忠同志,冲锋陷阵在第一线;前任老书记张圣志同志,退职不褪色,亲赴抗击疫情前沿阵地;历城区黄河河务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德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加入到抗疫队伍中,积极协调单位抗疫物资。新老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联手抗疫,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篇章。

  

  老村支部书记张圣志同志在防疫消毒

  

  村党支部书记王言忠同志,夜间值班巡查中

  

  驻村第一书记李德与村党支部书记王言忠同志在抗击疫情一线

  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上海螺峪村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王孝玉、王思贞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考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处不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自战疫战役打响以来,战疫宣传、各类信息数据统计、入户排查核实、疫情物资发放、上级抗击疫情精神指示上传下达、防疫值班等等各项工作,哪儿需要,就哪儿有他们的身影出现......

  

  入党积极分子王孝玉、王思贞同志在抗击疫情值班

  在上海螺峪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全村村民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当看到平时那些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花,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村民,在疫情面前却毫不犹豫的捐款捐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素的无声的行动。我们坚信,有这种力量在澎湃、在涌动、在燃烧,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疫情歼灭战。

  

  为群众发放防疫物资

  

  上海螺峪村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抗击疫情值班

  在疫情面前,上海螺峪村党支部放手发动群众,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