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章丘担当】文祖街道:众志成城抗疫情——记“疫”线坚守的第一书记

2020-02-18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好,这是我们帮你购买的蔬菜,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一大早,三槐树村第一书记张鉴将打包好的蔬菜一一送到群众手上,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网上建立代购群,第一书记当好信息员、送货员,这是文祖街道第一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群众的缩影。连日来,街道全体第一书记全身心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健康平安。

    

  每天早上,送完群众订购蔬菜的三槐树村第一书记张鉴都会来到卡口开始一天的值班。从大年初三以来,他一直在卡口值班值守,风雨无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驻村干部,我一定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保护好三槐树村父老乡亲的健康。”

  张鉴代表派出单位济南联通公司捐赠了耳式测温计10个,向章莱路文祖界检查站和三槐树村检查站捐赠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西窑头村第一书记吕永岗与党员一同值班值守,并捐赠方便面10箱,火腿肠10包。

  西田广村第一书记赵波捐赠医用酒精10桶,并积极做好人员摸排、信息录入等工作。

  水龙洞村第一书记景元胜捐赠棉大衣5件,与党员一起做好卡口值班。

  黄露泉第一书记王超捐赠八桶84消毒原液。

  郭家庄村第一书记宋凯在积极值守的同时,逐户摸排群众身体情况,进行“百脉泉畔”非接触式防疫调查登记。

  长水村第一书记赵霞捐赠口罩200个,并积极参与值班值守。

  东田广村第一书记张涛、鹁鸽崖村第一书记韩继恒、东张村第一书记乔运涛、双龙村第一书记高峰、朱公泉村第一书记薛天洪和石子口村第一书记牛波在防疫一线坚守。

  各第一书记逐户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鸡蛋、面条和口罩,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我们是第一书记,一定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文祖街道全体第一书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群众的暖心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