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景玉良:晕倒在抗疫一线 他再次请战

2020-02-18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牛院长,我身体没啥大事,轻伤不下火线,让我去执勤吧,夜间大车多,人少忙不过来……”普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景玉良一苏醒过来,就急切的向院领导申请,再去省道102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原来,元宵之夜,景玉良积极申请去省道102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十几天未休息,连日来的彻夜值班,终因过度疲劳,在为过往车辆司机检测体温时,晕倒在检测点……同时执勤的同事立即拨打该院120将其接回医院做了全身检查,在确定身体无大碍后,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才都稍稍放下心,等他苏醒过来后,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惦记着去省道102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连日来的彻夜值班,让景玉良看起来略显疲惫,但他内心依然充满力量,一个劲的说自己没啥大事,不用担心,他能抗住……

   

  普集镇,东临淄博周村,北邻滨州邹平,是进出济南咽喉要道,是济南市东大门,接到区政府关于在102省道设立体温检测点通知后,该院立即号召全员医务人员加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天24小时为进入章丘区车辆司机及陪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景玉良积极报名,递交请战书,用他的话说,这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景玉良是退伍军人,当兵时就是好样的,当兵时因为表现出色,被党组织吸纳,参加工作后更是把军人和党员的风采表现的淋漓尽致,越是困难工作越冲锋在前,抢先在前,他主动申请夜间去检测点值班,他说:“作为一名军人,责任是保家卫国,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保护百姓的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承担起我的责任。”

    

  夜间,进入章丘区大货车居多,且都是外省、市车,为不遗漏每一辆车,不遗漏一个发烧人员,景玉良在检测点路边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天气寒冷,大多数车辆车内暖风开房,检测体温可能有点高,他及时安排司机及陪同人员去待检区稍作停留,关闭暖风,等多次检测、确定体温不高后再嘱其离开。在测温过程中,他不厌其烦叮嘱驾乘人员及陪同人员一定要戴口罩、多居家、勤通风、做好消毒和自我防护。

  每个夜晚,他至少要为300百多辆车的司机及陪同人员400多人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景玉良还患有过敏性鼻炎,每个冬天遇冷刺激都会发作一冬天,鼻塞、流涕、头疼……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过,没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反而冲锋在前,向组织要求到最危险最困难的一线去……

  前几天,寒冷的冬夜,下起了雪,北风呼啸……景玉良依然坚守岗位,以苦为乐,他说,风雪中的党旗格外鲜艳!我想说,风雪夜中,党旗下的你更让人崇敬!

  无论寒冬深夜、风霜雨雪还是元宵佳节、万家团圆、合家欢聚的时刻,景玉良都在坚守一线、奉献岗位,在省道102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站岗,为了大家的健康舍弃小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