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复工、六道“关卡”,海尔智家严防死守确保复工安全

2020-02-19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各大企业一手抓抗疫防控,一手抓平稳复工,全力以赴,实招频出,可谓是“各显神通”。日前,在山东青岛的海尔工业园内,海尔智家复工复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快速热成像测温、口罩人脸识别打卡、消毒总动员……员工进入园区需要通过六道“关卡”。

图片1.jpg

  据了解,为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海尔智家从腊月二十八就开始紧急部署,制定预案,全面排查,全员防控,为节后复工做了全流程的准备,保障每一位海尔人的安全。复工首日,员工全副武装来到公司,需通过六道“关卡”,分别是口罩人脸识别的“黑科技打卡”、提供一次性纸巾供按键使用的“电梯不惊魂”、办公区域定时消毒的“消毒总动员”、佩戴一次性手套的“黯然销魂掌”、各自工位用餐的“午餐无八卦”、定时开窗的“通风没商量”。

  其实,不仅是在青岛,全国各地的海尔工厂都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月17日,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播报》栏目对合肥海尔工业园如期复工进行了专题报道。“高考式”就餐、错时入厂、采取弹性奖励工作制和AB岗等一系列防控复工措施,获得了安徽省委领导的高度认可。

图片2.jpg

  不仅如此,海尔智家还形成一系列防控新举措,严防死守保障复工复产。在建立防疫意识方面,海尔编制防疫手册、防疫注意事项等,每天宣贯、培训到每一位员工;在防疫物资保障层面,提前储备10天的员工防疫使用量,并启动后续滚动8-14天的储备;复工前,排查出70个场景,推演出不同场景下员工可能聚集的情况,并针对性地去解决、规避;在后勤保障上,从乘车到入园,从就餐到会议,从办公到出行,从物资筹备到公共消毒,进行提前排查,实地演练,确保员工安全,健康有序复工。

  在安全防疫保障下,海尔贵州园区、重庆园区、大连园区、天津园区等全国各地的海尔工厂先后获得当地政府点赞,成为当地企业复工样板。尤其是佛山园区&佛山滚筒互联工厂,佛山市委书记在对其进行防疫复工考察过程中,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海尔智家佛山滚筒是整个佛山三水的标杆龙头复工企业”。

  记者还了解到,截止2月17日,除武汉工厂外,海尔在国内工厂全部复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海尔智家,在确保员工安全、高效、安心下复工复产,还成了全国各地企业的复工样板。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