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战在抗疫阵地的妻子致敬 时艰面前,我来做白衣战士最坚强的后盾

2020-02-19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除夕夜新春的钟声刚过,作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主阵地(山东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四病区)的一名战士,你便简单收拾行装要赶回医院,4岁的儿子和尚未断奶的女儿放在老家不放心,我拍着胸脯说,超级奶爸带着俩娃跟你在一起,你是党员,关键时刻,我支持你上战场,做最坚强的后盾。 

  丈夫:王青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个险销售部  

  妻子:赵媛媛 山东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四病区主治医师 

  回到医院,你便上交了请战申请,时刻准备着冲向一线参加抗疫,毫不犹豫。我问你怕吗?你说这是职责所在,国家需要我们了,我们毫不犹豫!我懂,因为大学时期我们是医学院的同班同学,深知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意义! 

  初一开始,从没单独带过娃的我,做饭、洗衣、配奶、喂饭、辅导儿子作业成了我面临的“挑战”,在后援的战场上面对两个“神兽”,时而手忙脚乱,时而焦头烂额,但累并骄傲着,为在这场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你,为所有的白衣战士! 

  值班发热门诊期间,你出门前嘱咐我,24小时内手机无法联系,不用担心,我虽答应着,内心还是有些许担忧,毕竟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风险是一,而为节约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吃饱怕你体力不支是二。 

  当你下班的那一刻,看到防护口罩在你额头上留下的印记,心疼之余,我说这是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最美的勋章,我们为你骄傲!我们永远是你的大后方! 

  每次回家,你总是时刻关注收治的病人,关注着疫情的动向,学习着最新的防治方法,每每看到战友出征湖北一线,你总是热泪盈眶,我知道,你是在为他们自豪,为他们担心,为医护战友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所付出的一切而感动!我知道,你也时刻准备着…… 

  工作间歇的每一次通话,我都会告诉你,有我在,请放心!我相信,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们,都像我一样,在第二战场,为你们守护!为你们自豪!为你们祈祷!为祖国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亿万同胞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春天,必将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王文馨